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科技信息: 管理Linux发行版的方便工具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如果你像许多Linux的粉丝一样,你可以拥有多种不同口味的免费开源操作系统。 毕竟,每个Linux发行版在特定的领域都有优势,所以很高兴能够根据手头的任务选择运行哪一个。

然而,这种情况的不利之处是使它们保持最新。 对我们中的许多人来说,这意味着每当我们最喜欢的发行版发布一个新版本时,就会烧掉一张新的CD,导致越来越多的CD和相当严重的头痛。

好消息是,有一个方便的工具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正如利用博客JustinPot最近指出的。 它的名字是Netboot CD,它刚刚更新到4.5版上个月。

Netboot CD4.5是一种基于TinyCore Linux3.7的Linux实时CD,允许您下载和安装Ubuntu、Debian、Fedora、开放SUSE、Mandriva、CentOS和Slackware。 它也可以为GRUB4DOS引导加载程序和TinyCore Linux以及MicroCore做同样的工作。

用户首先下载Netboot CD并将.is o文件刻录到CD中,这正是您对单一Linux发行版的通常方式。 但不同之处在于,这一张CD允许您访问不少于7个发行版。

从那里您可以选择要安装哪个Linux发行版,以及哪个版本。 例如,对于Ubuntu,您可以选择版本11.04、10.10或10.04LTS等,以及指定您想要的桌面。

无论您选择什么,您的PC将加载安装程序的软件,并引导您通过安装。 一旦你得到了你的第一个发行版,你可以使用非常相同的CD来获得任何其他你想要的。 然后,随着新版本的发布,您只需使用相同的CD进行相同的过程,以确保您正在使用最新的CD。

HPE赞助的品牌邮政

“作为一种服务”模式提供的是服务,而不是产品;灵活性而不是刚性;以及与业务结果相一致的成本。

应该注意的是,Netboot CD不是为初学者准备的,用户必须能够导航基于文本的安装程序,而不仅仅是通常在现场CD上找到的GUI版本。 如果你想走GUI路线,但仍然远离CD,你可能更好地使用一个选项,如Unetbootin与USB驱动器,正如Pot指出的。

同时,还建议您在使用Netboot CD时使用有线互联网连接而不是无线连接。

然而,对于那些喜欢手头有多个Linux发行版的人来说,Netboot CD为安装和管理它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全合一选项,据报道它甚至在VirtualBox中工作。 如果您喜欢多个发行版,这个工具可能值得检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