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科技信息: 正在消失的SMBv3补丁 不安全的Office补丁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自从本月的补丁周二补丁推出以来,已经将近24小时了。 好消息是:几乎每个人都修补个人机器,报告一帆风顺。

这是值得注意的,因为上个月消失的图标(临时配置文件)错误和对最后一个“可选的、非安全的、C/D周”补丁的没完没了的抱怨有很多问题。 据我所知,所有这些问题都没有得到正式承认,如果它们仍然存在昨天的补丁,人们就不会抱怨它们。 但是。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仍然看到安装补丁的常见问题-错误0x800f0900在Reddit上似乎特别多产-但是在这个早期的时刻,我没有看到任何衰弱的问题。

这很可能会改变。 许多人的头脑中还有其他的问题,现在还年轻。

我在Windows更新列表中看到了许多重复更新的报告,特别是Windows8.1,a。 网络质量滚动,和服务器2012R2月滚动。 看到更新列表中两次列出的相同的补丁并不能激发信心。

看起来微软一夜之间把名单整理好了。 此时,微软更新目录中有110个“2020-03”条目-也就是说,110个单独的补丁-比昨晚少了三个。

少就更好了,是吗?

看起来,微软似乎利用Patch周二为Office发布了额外的非安全补丁。 通常非安全办公室补丁会在本月的第一个星期二发布,但此公告包含与所有这些新的非安全办公室补丁的链接:

2016年Excel

2020年3月10日,更新Excel2016(KB4011130)

2016年办公室

2020年3月3日,更新2016年办公室(K B4484247)

2016年办公室

2020年3月10日,2016年办公室更新(KB3213653)

2016年展望

2020年3月10日,更新2016年展望(K B4462111)

2016年电力点

2020年3月10日,更新2016年电源点(K B3085405)

2016年项目

2020年3月10日,更新2016年项目(KB30854)

Skype2016年业务

2020年3月3日,更新Skypefor Business2016(KB4484245)

Skype for Business2015(Lync,2013年)

2020年3月3日,更新Skypefor Business2015(Lync2013)(KB4484097)

办公室2016语言接口包

2020年3月3日,更新Office2016语言接口包(KB4484136)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补丁没有列在使用Windows Installer(MSI)帖子的Office版本的最新非安全更新中。

另一个补丁定时错误:微软安全咨询ADV200005中描述的SMBv3补丁|微软禁用SMBv3压缩指南一直在主管运行SMBv3的网络的管理员中引起各种恐慌。

长话短说,微软显然已经准备好补丁,但在最后一分钟。 微软事先警告安全软件制造商,补丁即将到来(这是一种常见的做法),但没有喊:“停止压榨!”及时把奶牛放在谷仓里。 两个组织内部不小心发布,然后拉,描述。 这个故事传遍了博客圈。

这个洞是可虫蛀的,因为它可能能够在没有任何人类相互作用的情况下传播。 “可能”是一个可操作的术语:潜在的开发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起初,微软没有正式宣布漏洞,也没有发布修复。 然后,微软在周二晚上被迫发布了安全咨询,上面说:

微软知道远程代码执行漏洞,微软服务器消息块3.1.1(SMBv3)协议处理某些请求的方式。 成功利用漏洞的攻击者可以获得在目标SMB服务器或SMB客户端上执行代码的能力。

此时,似乎只有Server2013和2019受到影响。 微软有一个手动解决方案。 没有任何已知的功绩,但Catalin Cimpanu在ZDNet刚刚推特:

我现在看到/谈论了3个不同的人,声称他们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发现了这只虫子。 我不会感到惊讶,如果漏洞在一天结束时出现在网上。

如果你负责一个运行SMBv3的网络,你可以通过阅读Tenable上的Satnam Narang,BleepComputer上的SergiuGatlan,ZDNet上的Catalin Cimpanu,以及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ArsTechnica的Dan Goodin来了解事态发展。 有一个积极的讨论问伍迪。 您还应该在Twitter上跟踪@msftsecresponse。

如果你没有使用SMBv3运行网络,你可以冷静下来。 这个月的补丁中没有什么需要你现在关心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