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科技信息: 智能手机上的Gorilla Glass真的就是这样吗?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几周前,康宁公司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下一代玻璃表面将提供更薄、更坚固的触摸屏。

由于Gorilla Glass覆盖了一些最高档的智能手机——包括HTC Evo 4G、三星Galaxy S II和摩托罗拉Droid Razr——我想仔细看看这种材料能为手机用户提供什么。

首先,这是玻璃本身。Gorilla Glass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化学强化材料(对材料科学爱好者来说是一种铝硅酸盐材料),它的加工方式可以防止划痕和其他表面摩擦。它也比标准玻璃承受更大的压力,这意味着你必须更用力地按压(或掉落)它来破坏它。

Gorilla Glass 2的过程与普通的Gorilla Glass大致相同,具体来说,是一种离子交换,在玻璃表面包裹一层较大的钾离子保护层,从而产生更强的压缩。对于Gorilla Glass 2,康宁公司的工程师们已经重新排列了离子的顺序和它们的间距,以鼓励更大的钾吸收,从而使玻璃本质上更坚固。

康宁的客户,如三星和HTC,有两种选择使用Gorilla Glass 2。他们可以选择用更薄的玻璃来制作显示器,这种玻璃和原来的一样坚韧。或者,他们可以订购和以前一样厚的Gorilla Glass 2(通常0.5mm到2mm),硬度为20%。

除了最坚固的设备外,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更薄、更轻的智能手机,其韧性与最初的Gorilla Glass相同。

更薄的玻璃层也能使整个屏幕反应更灵敏,色彩更丰富。

那么到底有多难呢?我和CNET的同事林恩·拉(Lynn La)一起去了康宁公司位于北加州的研究机构,了解了康宁公司过去和未来的一些优秀项目。在那里,我们被邀请打破三个相同厚度的正方形玻璃:一个标准,一个加强,和一个大猩猩(原来的,不是新的版本)。

有人递给我一个小金属棒,用来对中心的玻璃施加压力。每个样品确实越来越难用那个工具打碎,而我不能用这种方法打碎更坚固的Gorilla玻璃。(当然,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推”测试,旨在减少我可以应用于材料的力量和杠杆。这种玻璃虽然很坚固,但易碎。

Gorilla Glass被用在各种电子产品上,包括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但像这样的产品在智能手机上尤其有意义,因为智能手机的跌落率很高,需要更好的屏蔽。

康宁公司的历史悠久,始于1851年,从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发明的著名灯泡,到我妈妈最喜欢的炊具,再到汽车控制台的玻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