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科技信息: 微软日本公司每周4天的工作时间使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了40%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作为公司“工作生活选择挑战”的一部分,过去8月,在微软日本工作的2300名员工周末都有三天的周末工作。”

众所周知,日本是世界上工作时间最长的国家之一。在人们发明了“过劳死”(Karoshi)一词时,人们往往会感受到过度工作的影响。“过劳死”是一种工作文化现象。在这样的环境下,微软每周工作四天可能会让人感觉到一股清新的气息。

每周多休一天假,这是为了改善一些领域,包括生产力和运营成本。用于决定生产率的员工人均销售额比2018年8月的数据增长了39.9%,而停业一天后,公司的电力成本降低了23.1%,纸张印刷价格下降了58.7%。

考虑到员工只有四天的工作时间,会议时间限制在30分钟以内,而远程会议则增加,以便在可能的情况下取消通勤。这项实验还纳入了自我发展和家庭健康计划,并得到了大多数员工的积极反馈,其中92.1%的员工喜欢缩短工作时间。

微软日本公司(Microsoft Japa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平野武彦(Takuya Hirano)表示:“工作时间短、休息好、学到了很多东西。有必要营造一个环境,让你感受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在工作中产生更大的影响。我希望员工们思考并体验一下,如何在工作时间减少20%的情况下,达到同样的效果。”

该公司计划明年8月在日本重开每周4天的工作时间,但如果将计划扩展到其他月份或地区,还有待观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