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科技信息: SpaceX公司的星链星座可能会再增加3万颗卫星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网络卫星星群可能最终会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大得多。

该公司已经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许可,可以发射多达1.2万颗星链飞船到近地轨道。据SpaceNews昨天(10月15日)报道,SpaceX最近向国际电信联盟(ITU)提交了一份文件,要求增加3万颗星链卫星。

不过,尚不清楚SpaceX将实际制造和发射多少颗Starlink卫星。正如SpaceNews指出的那样,向国际电信联盟(一个管理全球卫星无线电频谱的联合国机构)提交申请只是一个初步的步骤。国际电信联盟的批准必须得到美国监管州际通信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

也无法保证SpaceX最终会发射已经获得批准的1.2万颗卫星。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一个由约1000颗卫星组成的星座可能会带来经济效益。

尽管如此,即使发射一小部分潜在的42000颗星链飞船也会从根本上改变轨道人口。根据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U.N. Office for Outer Space Affairs)的数据,目前环绕地球运行的卫星只有2000颗,自太空时代(1957年)开始以来,已经发射的天体不到9000颗。

星链星座已经在组装中。今年5月,SpaceX发射了首批60颗卫星,该公司计划很快发射下几批60颗,很可能在年底前完成。

而且,SpaceX并不是唯一一家有巨大野心的公司。例如,亚马逊和OneWeb都计划在近地轨道建立大型(但不包括Starlink-big)宽带卫星网络。

版权所有2019太空网,一个Purch公司。保留所有权利。本材料不得发表、广播、重写或重新分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