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科技信息: SpaceX成功完成猎鹰9号火箭的首次试射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私人进入太空周五取得了巨大的飞跃,成功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由PayPal联合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Musk)领导的SpaceX公司开发和制造。

两级猎鹰9号,大约48米高,下午2点45分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台起飞。东部夏令时,它携带着一个虚拟太空舱,可以很快将补给运送到国际空间站--甚至有一天,甚至宇航员也会进入轨道。发射后不到10分钟,根据SpaceX直播,火箭的上层发动机关闭了,它的有效载荷已经安全地送到了地球轨道上。

尽管在执行测试过程中出现了无数次延误,包括周五在发射台上的错误启动,但猎鹰9号的首次发射成功标志着SpaceX的一项重大成就。该公司规模较小的猎鹰一号火箭发射了四次,才取得了第一次圆满成功。

鉴于奥巴马总统于今年2月公布的2011财政年度预算要求,SpaceX的期望尤其高。奥巴马对美国宇航局的计划要求终止太空总署自己的阿瑞斯火箭系列,该火箭原本是为了将宇航员和货物送上太空,并与私人运营商签订合同,转而提供这些发射服务。

2008年,美国航天局宣布,它选择SpaceX作为空间站再补给任务的供应商之一,直至2016年。当时,航天局表示,它已订购了12架从SpaceX起飞的航班,估计费用约为16亿美元。根据SpaceX发射清单,到国际空间站的第一次猎鹰9号再补给任务在2011年之前不会发射。

猎鹰9号由SpaceX公司的梅林发动机提供动力,该引擎使用液氧和煤油火箭燃料。猎鹰9号的第一级拥有九个梅林发动机,可以将300多吨的火箭从地面上升空。经过近三分钟的飞行,第一阶段分离和脱落,因为单一的梅林发动机取代动力,上层的轨道。

第一级飞行[顶部]和分离后第二阶段[底部]图像学分:SpaceX

*更正(6/18/2010):火箭的高度最初确定为55米,这是带卫星外壳的“猎鹰9号”的计划高度。6月4日发射的试射火箭高48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