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科技信息: 一种新的保存遗传学工具--海豹胎盘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这是一个令人悲伤的事实,因为一个物种的成员变成了他们倾向于遭受近亲繁殖的人。这种缺乏遗传多样性会导致出生缺陷和其他问题,使物种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更加濒危。

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定期对许多濒危物种的遗传组成进行测试,以了解他们面临的威胁,有时帮助他们适应有限的育种选择。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时动物如此罕见,他们很难在野外发现,或者唯一的证据是毛发或粪便可能不含有大量DNA。收集血液或组织样本进行DNA分析的其他时间可能是危险的,无论是研究者还是动物。毕竟,没有人喜欢镇静,然后用尖锐的针戳。

因此,保护主义者如何收集DNA样本,这些样本将向他们“重新学习”的动物提供最多的风险信息?一个单词:placentas。

是的,胎盘。根据本周发表在芬兰“动物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胎盘可能是一种有价值的遗传物质来源,可以帮助识别近亲繁殖和揭示其他重要数据,如新生儿的性别。

研究人员来自芬兰的几所大学和机构,他们用Saimaa环状海豹(Pusa Hispida Saimensis)进行了试验,这是地球上最稀有的海豹物种之一。这些濒临绝种的海豹中,只有大约300只还在那里,它们都在那个国家的一个内陆湖泊里,在那里它们面临着来自渔民的持续压力和气候变化,这导致了高水平的婴儿因缺乏冰层而死亡。

尽管人口不多,但海豹继续繁殖。据本文报道,每年有50至60个海豹幼崽出生。这意味着在潜在的测试中留下了相当多的地方。

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研究人员从海豹冰封分娩窝中收集了59个胎盘。大多数胎盘已经分解,但它们仍然含有足够的遗传物质进行测试。每个胎盘都提供了多种遗传提取机会:胎盘的子宫侧从母亲那里提取DNA,胎儿侧和脐带从幼崽那里提取DNA。

研究人员也有一些实际的密封DNA进行比较,但这是故事的可悲部分:组织主要来自在Birthes位点发现的死胎仔。

测试胎盘发现了很多关于幼崽的基因型,主要是它们表现出了预期的低水平的遗传多样性。这些测试显示出没有关于母亲的任何信息,也没有最终表明幼崽是兄弟姐妹(可能是因为它们的遗传重叠这么多)。

研究人员写道,这项测试是第一个证明胎盘在遗传监测中具有价值的。他们补充说,虽然试验没有产生大量的数据,但更先进的基因测序测试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更多。这种技术在Saimaa环状密封保护中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因为收集来自“难以捕获和难以捕获”野生动物的样本几乎是不可能的,收集胎盘是相对容易的。

当然,这种方法不能与每个物种一起工作。PINNIPPED(海豹)是不经常食用它们自己胎盘的少数群体中的一种,因此样本可能对其他动物不可用。然而,全世界有很多濒危的海豹物种,研究人员预测,胎盘试验技术对于其中的一些人来说是有价值的。它是保护生物学家“口袋里的一个更多的工具”,可以帮助拯救濒危的、近交的物种免于灭绝。

Juha Taskinen通过NOAA渔业拍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