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科技信息: 厄瓜多尔水力发电厂可能导致稀有植物灭绝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在厄瓜多尔的里约TOPO上计划的水电项目将为周围地区产生22兆瓦的能量,但建筑也很可能清除一个稀有的植物。

这种植物是一种名为Myriocolea irrorata的苔藓状植物,仅生活在该地区。1857年,苏格兰探险家理查德·斯皮尔斯(Richard Spruce)首次在里奥托普河岸发现了这种植物。后来,它消失了近150年。经过多年的搜寻,植物学家罗布·格拉德斯坦、诺埃尔·诺斯克和卢·约斯特于2002年在距离云杉所见的上游更远的地方重新发现了它,几乎就在水力发电项目第一次宣布的时候。

不是很多关于物种的事。它很小,大约2.5厘米,它在该地区食物链中的作用仍然是个谜。但是如果水电项目改变其独特的栖息地,科学家可能没有机会了解更多的信息。

“水电项目将影响大约75%到80%的人口(肝脏),”Jost说,他在厄瓜多尔居住了13年,研究巴诺斯地区的地方性植物。该项目将把河流排入一系列隧道,将从河床中去除90%的水,只剩下10%的自然流量。这可能是不够的水,因为这是不足够的水M.inorata。

里奥托波河是一条不寻常的河流,为鱼尾草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栖息地。这条河位于厄瓜多尔降雨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它的花岗岩和石灰石分水岭与低坡度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条河流,这条河全年的体积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通常在一小时内将其宽度翻两番或翻两番,但也允许海岸线植被生长而不会被快速的水流冲走。

这些因素创造了Jost所称的“独特的生态位”,使几种植物得以进化以适应这一地区。他说:“很明显,紫罗兰”必须经常被喷雾或水覆盖。但同时,它需要一个稳定的河床,这样它的宿主灌木--卡托海亚就可以在河床上生根了。

米苏拉塔在这条河的8公里范围内的一个非常紧的区域内相当普遍。每平方公尺有30株植物的种群密度,约斯特说,每一种灌木都可以含有10-100万霉素的植物,但是,多万科的种群从水中仅有几米就下降了。"从河里没有超过约10米的植物,"说。

如果水力发电工程改变了河流的流量,不断的水雾消失,就会使瑞罗原虫的主要种群随之消失。

另一个人口较少的人口确实存在于上游更远的地方。Jost说:“然而,上游的部分人口并不像下游人口那么密集,也可能没有形成一个可行的种群。”他还在邻近的里约祖纳克发现了一小部分植物,但它的整个栖息地只有一平方米。他说:“这种种群如此之少,发生在如此动态的景观中,因此它没有任何保护价值。”

乔斯特说,允许Irrorata先生在这一小片河岸上茁壮成长的独特因素将很难繁殖,这使得在它的栖息地之外种植这种植物变得困难,如果不是不可能的话。

尽管厄瓜多尔存在电力短缺,但ElTOPO村的居民和他们的律师OscarValenzuela在法庭上花费了数年时间(他们损失了),最后几个月封锁了道路并防止施工设备进入该地区。一个抗议者在6月份对ElComerio的报纸说,Bahouos地区是关于旅游业,而不是电力,但是附近的里约黑人教区的总统告诉该报说,该项目将创造120个当地就业岗位,并在未来30年内为该地区创造几十万美元。

两周前,据Jost称,警察进入了该地区,强行驱逐了抗议者,其中大部分是妇女。

乔斯特认为,水电项目将清除米苏拉塔和其他地方病物种,并提供几乎真正的能源价值。"包括TOPO的乡镇已经从其他大坝产生了200兆瓦以上的发电量,而在厄瓜多尔东北部规划阶段的一个单坝将产生1,600兆瓦,"说。

但是随着抗议者的撤走,以及厄瓜多尔政府对这个项目的全力支持,约斯特认为他为之奋斗的小工厂并没有多大希望。“这个项目将建成,新发现的植物可能会灭绝。”

目前正在修建用于水电项目的道路,预计将于1月开始建造。

所以进步的河流...

由卢·约斯特提供并由卢·约斯特提供的照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