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由于主要牛市看跌 投资者对标准普尔500指数ETF了62亿美元

尽管存在大量宏观不确定性和市场预期,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SPX)2019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同比收益同比增长为负,但追踪该指数的三大ETF合并净流入6.2美元。彭博社报道,截至2019年7月12日的一周内,这一数字为10亿。据彭博社援引杰弗里斯的股票策略师史蒂文•德桑吉斯(Steven DeSanctis)的说法,这表明大量投资者仍然“全权投入股票”。

有关的三只ETF是SPDR标准普尔500指数ETF(SPY),iShares Core S&P 500 ETF(IVV)和Vanguard S&P 500 ETF(VOO)。根据晨星公司的数据,这些巨额资金的管理资产(AUM)分别为2820亿美元,1830亿美元和1190亿美元。

对于截至2019年7月15日收盘的年初至今(年初至今),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总回报(包括股息)为21.87%。ETF各自的总回报为:SPY,21.46%,IVV,21.54 %%和VOO,21.47%,也是每个晨星。

对投资者的意义

彭博社表示,在上市的1,600多只股票ETF中,上面列出的3只ETF合并为投资者提供的最新资金,这是2019年最好的几周之一。SPY由State Street Corp.(STT)提供,该公司以SPDR品牌赞助ETF,并根据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的报告提供了一个说明性的例子。

SPY持有504只股票,其中持股量最大,占其投资组合价值的4.23%,表明多元化程度很高。例如,Alphabet Inc. C类(GOOG)和A类(GOOGL)股票都在基金中。年度费用率仅为9个基点(bps),基金流动性很强,每日平均交易量约为7340万股。高交易量使买卖价差低,降低了交易成本。

与共同基金不同,由于ETF持续交易,其市场价值必然会偏离其净资产价值(NAV)。此外,市场波动使标准普尔500指数ETF持有的投资组合无法在每个时间点精确反映指数,这导致跟踪错误。最后,成本虽然很小,但却带来了另一种性能差异。

展望未来

市场普遍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2019年第二季度的盈利将比去年同期水平低约3%。然而,根据FactSet在Barron报道的研究,在过去5年中,实际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收益平均比估计值高出3.7个百分点。因此,历史表明,一旦所有报告都出现,可能会有适度的收益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