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聚合物电缆可以代替Thunderbolt和USB 提供两倍以上的速度

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布线系统,该系统的回声系统可以与Thunderbolt的设计路径相提并论,该系统的数据传输速度可以比使用极细的聚合物电缆的现有USB连接快几倍。

该研究在2月的IEEE国际固态电路会议上发表,旨在开发一种连接类型,该类型提供比当前方法更好的连接性。它的目的部分是通过用其他替代铜布线来实现。

铜线通常用于USB和HDMI之类的电线来处理数据传输,但是它需要大量的电源才能进行高水平的数据传输。麻省理工学院的校友和主要作者杰克·霍洛韦说:“在燃烧的能量和交换的信息之间存在一个根本的权衡。”

尽管“越来越笨重和昂贵”的铜可以用光缆代替,但这带来了它自己的问题。由于硅芯片难以处理光子,因此使得电缆和计算机之间的互连更加难以优化。

Holloway认为,“存在各种各样的昂贵和复杂的集成方案,但是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这导致开发人员创建了自己的版本。

研究人员将铜和光纤导管的优点结合在一起,使用了一种塑料聚合物。这使其比铜线便宜制造,这对于电缆生产商来说可能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提议。

聚合物还可以使用亚太赫兹电磁信号,在高数据负载下,它比铜具有更高的能源效率。可以相信,这种效率使其接近光纤系统,但至关重要的是具有与硅芯片更好的兼容性。

低成本芯片与聚合物导管配对,可以产生足够强大的高频信号以直接传输到导管中。因此,该系统有望采用标准方法制造,这也使其生产具有成本效益。

电缆本身也可以非常细,互连线的截面积为0.4毫米乘以四分之一毫米,小于典型的铜变体。

那根细小的头发状电缆可用于在三个不同的并行通道上传输数据,使其每秒可实现105吉比特的总带宽。将导管捆绑在一起可以使电缆达到每秒1兆比特的范围,同时仍保持合理的成本。

雷电回声

该系统在电缆的两端使用芯片,尽管使用的是不同的导管,但其使用的概念与Thunderbolt电缆相对类似。在每种情况下,电缆内部的芯片都用于管理从一端馈入电缆和从另一端馈入电缆的数据,同时还处理与导管本身的接口。

可以将这种系统用于将来的Thunderbolt式连接,这似乎超出了当前的40Gbps上限,这似乎是合理的。

与Thunderbolt的另一个联系是其研究经费。尽管Thunderbolt由英特尔和苹果公司开发,但未命名的聚合物研究也由英特尔,雷神公司,海军研究实验室和海军研究办公室共同资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