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沿科技 > 正文

Android 10增加了对通过APEX模块安装自定义启动动画的支持

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是Android 10,仅在昨天发布,用于Pixel智能手机。在官方发布的版本中,我们可以看到新的启动动画,它展示了Android 新推出的无甜点品牌。启动动画是XDA社区中最受欢迎的内容之一,但这样做需要root访问权限,因为启动动画驻留在只读系统,产品或oem分区中。但是,这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变化。根据我们在AOSP中发现的一项提交,Google已经增加了对通过APEX模块安装自定义启动动画的支持。

我们之前在Project Mainline的背景下讨论过APEX,这是Android 10最重要的功能之一.APEX是一种新的包类型,旨在允许安全地更新系统库和其他系统组件,但它显然是也可用于提供自定义启动动画。在Android 10中,已修改引导动画二进制文件以支持从名为com.android.bootanimation.apex 的APEX模块加载引导动画。

但是,您无法从Internet安装任何自定义启动动画。如果模块未通过Android Verified Boot验证,则第三方APEX模块将被拒绝安装。这意味着只能安装来自Google等受信任来源或您设备的OEM的APEX模块,因此您将仅限于启动它们提供的动画。这与Google 在Android Pie中对第三方叠加层施加的限制相同。

我们不知道Google是否计划在Pixel设备上提供一系列自定义启动动画。索尼工程师在去年11月提交了启用此功能的提交,但它在今年5月底由Google内部合并到AOSP。

谷歌可能已经添加了这个功能,只允许原始设备制造商分发自定义启动动画而不打算自己这样做,但公司可能会在其即将推出的Pixel主题应用中添加启动动画自定义功能。毕竟,我们最近看到Google在Android 10中更加开放,在开发者选项中使用各种强调颜色,图标形状和字体叠加,隐藏的时钟样式,最后是系统范围的黑暗主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