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 正文

这6道硬菜全国人民都适口 食谱如下

红烧排骨:先将材料准备好、清洗干净。把水烧开,将排骨放进沸水煮1分钟,倒掉血水。锅中放入少量火麻油,烧至冒烟,放入姜、大葱爆香,再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放入调料酒、盐、糖和酱油,大火烧20-30分钟。上碟再晒上葱花就色香味俱全

溜肝尖:猪肝洗净,切成柳叶形薄片,纳碗,加精盐、味精、料酒、湿淀粉等拌匀上浆;胡萝卜、圆葱均切成菱形片;酱油、精盐、料酒、白糖、味精、湿淀粉等共纳一碗,对成芡汁。均备用。炒锅上火,放色拉油烧,至四成熟,下入浆好的肝片,划散至熟时,倒入漏勺内沥油。锅内留底油,放入葱末姜末、蒜末炝锅,再放入胡萝卜、圆葱煸炒一下,然后放入划好的肝片,烹入对好的芡汁,翻炒均匀后淋入少许香油,出锅装盘即成。

炒花蚬子:花蚬子泥沙不多,买来之后用水清洗一下就可以了,蚬子一定要买新鲜的活的。热锅放入适量玉米油,葱姜爆香。放入少量辣椒酱翻炒一下。放入洗好的蚬子,再放入少许生抽,大火快速翻炒。活蚬子遇热就会慢慢张开口,要不停的翻炒,待蚬子全部开口就是熟了,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软炸大虾:将大虾肉洗净,切成3,3厘米长的抹刀块,放在碗中,加入精盐1克、味精1克、料酒5克、稍腌后,再用鸡蛋清50克、湿淀粉75克、拌匀浆好。炒勺上火,放人花生油750克(净耗75克)烧至七八成热时,分散下入浆好的虾肉,炸成浅金黄色捞出,滤净油倒入盘中,蘸花椒盐食用。

酱肘子:将猪肘子多次冲洗制净,将肘子和大茴、桂皮、花椒、姜、盐、绍酒和糖色一起放进锅里。加旺火,煮至猪肘出油;捞出来再次清洗干净。锅里肉汤撇沫、去杂质,过滤干净。再次放入猪肘子,旺火烧沸。转用中火,大约煮4小时,再转小火,约焖1小时,看锅内汤汁浓稠时,取出晾凉。肘子改刀后装盘,便可上桌了。

爆炒香螺:香螺用清水冲洗干净。锅内放适量清水,将香螺煮熟至肉质松软。煮好的香螺取出头部再用温水清洗干净。将香螺顺着头部方向切成薄片。准备一个尖辣椒,洗干净后去蒂去籽,切丝备用。葱姜切丝备用。热锅放入少许玉米油,葱姜爆香。将香螺下锅爆炒,加入生抽,盐。有的香螺可能肉质偏硬,需要放入适量清水炖一会,待汤汁浓稠。最后放入切好的尖辣椒丝炒均匀。炒好之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