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 正文

盘点越吃越让我们瘦的美食

菠菜

半碗菠菜只有二十六卡路里,菠菜含丰富的钾、维他命A和C,而作为深绿色蔬菜,也拥有丰富的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不过要注意烹调方法,因为菠菜是相当容易流失营养的食材,特别提示,菠菜除了不应与豆腐同食外,也要尽量避免和富含钙质的豆类、豆制品,以及木耳、虾米、海带等食物一同烹煮。

西柚

西柚又称葡萄柚,因西柚减肥法的盛行,而一直被视为减肥人士的大爱。西柚富含维他命C及大量抗氧化元素,而且所含的热量十分低,每个大约七十六卡路里,加上含丰富钾质,有助减少下半身的脂肪及水份积聚。

木瓜含有一种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这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色。

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木瓜还有治疗肠胃炎、消化不良、预防消化系统癌变的作用。

如果你担心自己不小心吃进去了很多东西,那么建议你准备一些粥,在饭前先喝一点,这样就可以让你没有太多的空间去吃过多的大鱼大肉了,同时还可以避免先吃大鱼大肉所造成的蛋白质浪费。

大麦茶

过节、聚会的饮食多以油腻、煎炸食品为主,几餐下来不免容易引起食物积滞,甚至脂肪堆积。而大麦茶恰好有去油腻、助消化,益气健胃的功效。

大麦茶还具有独特的膳食纤维,溶于茶水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将肠胃中的“垃圾”带出体外,使人轻松、健康,还不会带来任何多余热量和负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