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 正文

来河南旅游必须要吃的美食盘点

1.烩面

作为河南人,最熟悉的就是烩面了,骨汤再加上劲道的面片。放点羊肉或者牛肉,外加两个鹌鹑蛋,还有海带丝、豆腐丝、粉条,吃起来真是得劲,烩面也是河南标志性美食。

2.胡辣汤

早饭一碗胡辣汤,配上油条、包子、水煎包、或者烧饼,别提有多得劲了。之前有个搞笑段子,南方人去郑州早上喝胡辣汤,看到胡辣汤说,你们河南人真够猛,早上就喝火锅底料!

3.水煎包

水煎包,也是河南常见的食品之一,在早上配着胡辣汤一起吃,真的是非常好吃,里面是大葱猪肉馅,有的是韭菜鸡蛋馅,还有牛肉粉条馅,外焦里嫩。

4.烧饼

这烧饼和其他的烧饼不一样,这烧饼焦脆而不油腻,是在铁板上炕的,外面涂有糖稀,再撒上芝麻粒,烧饼内部是椒盐调味,口感吃起来非常美味。

5.蒸面条

在河南称为蒸卤面,在平顶山那边还有叫做焖面,首先把面条蒸熟,然后放到炒好的菜汤里合一起,再蒸一下就完成了。一般用豆角、猪肉、黄豆芽的比较多。还有用羊肉、青菜、豆芽的。焖面吃起来比较干,所以配上一碗鸡蛋汤,完美。

6.芝麻面条

芝麻叶面条也是地道的家常面食,芝麻叶在夏天采摘,阳光晒干到了冬季就能做芝麻叶面条了,芝麻叶特别的有嚼劲,而且越咀嚼越香!

7.变蛋

变蛋,河南收麦的季节,就经常和啤酒搭配。因为收麦子消耗体力比较多,吃点变蛋喝啤酒能够快速补充身体的能量。有句俗话说的话好,啤酒变蛋,不吃不干!这是多么诱人的美味佳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