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导航将人工智能用于HR功能

随着越来越多的雇主探索在人力资源活动(如招聘、退休计划和福利登记)中使用人工智能(AI),必须建立流程和审查,以确保合规并防止法律问题。

通过采用专门用于预测分析的人工智能,人力资源部门可以做出更明智的招聘和绩效决策。雇主可以使用数据来寻找和筛选具有相关技能的员工。它还可以通过评估工作流程的新方法来提高生产率。这些功能可以通过帮助员工做出与他们的个人利益相关的明智和符合逻辑的决定(如健康、医疗、处方和退休)而扩展到福利。

使用人工智能来执行HR功能仍处于早期阶段。毕马威的一份报告发现,在接受采访的1200名人力资源高管中,只有36%的人开始引入人工智能,并认为他们拥有使用人工智能的必要技能和资源。领英2018年《人力资源分析的兴起》的一项研究发现,只有22%的公司表示采用了HR分析。

2019年1月发表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一篇文章包括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组织行为学助理教授Adina Sterling的一篇被广泛引用的评论。“招聘需要公司的全球视野,以及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的发展方向,”斯特林说。计算机还没有这种观点。她还表示,人力资源需要“对算法的执行感到负责”。"

对AI缺乏了解、偏见、全球环境的快速变化等诸多因素,可能意味着AI适合特定的职能,但还没有准备好成为许多重要HR角色的一部分。

利益决定

通过帮助员工做出复杂的福利决定,人工智能可以成为年度公开注册流程的有用工具。具有这种能力的AI工具使用每个员工对一系列问题的回答来生成基于逻辑和编程的指导,因此它们不会生成任何情绪。例如,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员工做出以下决定:

人寿保险和伤残津贴:大多数公司提供与团体保单相关的核心保险。许多雇主通常提供额外的保险。AI可以通过回答关于其他保险范围、医疗条件和费用的问题,帮助员工确定他们是否需要更多的保险。

牙科和视觉医学:做出复杂的决定可能需要大量的数据来做出明智的选择。人工智能将创建一个决策矩阵解决方案来协助这一进程。

退休计划:同样,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员工利用所有相关信息做出决策,包括当前工资、当前生活费和其他福利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