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印度排灯节

2021年印度排灯节是11月4号。排灯节,又称万灯节、印度灯节、屠妖节,是印度教、锡克教和耆那教“以光明驱走黑暗,以善良战胜邪恶”的节日。排灯节是印度最盛大、最著名的节日,其重要性相当于我国的春节。为了迎接排灯节,印度的家家户户都会点亮蜡烛或油灯,因为它们象征着光明、繁荣和幸福。各地习俗排灯节(Diwali Festival)是印度教的重要节日。为了迎接排灯节,印度的家家户户都会点亮蜡烛或油灯,因为它们象征着光明、繁荣和幸福。在每年印度旧历的最后一天(相当于公历10月前后的某一天),烟火和各种节日的灯会照亮黑暗的夜晚,这是全世界约10亿印度教信徒在庆祝排灯节——一个灯的节日。这是世界上最广泛庆祝的节日之一,在印度、斐济、尼泊尔和特立尼达岛,它甚至是全国性的节日。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排灯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