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换成谷歌搜索会提供更多有用的答案

谷歌今天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它将改变其搜索应用程序产生结果的方式。去年,该公司推出了变压器(BERT)的双向编码器。后者通过看一个单词前后的单词来找出这个单词的意思。这可以帮助谷歌搜索找出问题的真正含义。BERT不会查看句子中的关键词,并根据这些词提供搜索结果,而是查看单词在句子中的顺序,以便更好地理解它们的含义。

谷歌表示,随着更新的软件和硬件的结合,在BERT的帮助下,美国十分之一的英文谷歌搜索请求将被更好地理解。该公司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在更多国家和地区使用BERT。应用程序将更好地理解更长的对话时间和更多的查询,以及“for”和“to”这两个词在问题意义上的重要区别。

“无论你在寻找什么,或者你说什么语言,我们希望你能放弃一些关键字-ese,以一种自然的方式为你搜索。然而,你仍然会感到困惑,即使谷歌使用BERT,我们也不总是对的。如果你搜索“内布拉斯加州以南的州”,伯特的最佳猜测是一个名为“南内布拉斯加州”的社区。(如果你对语言的理解仍然是一个持续的挑战,这让我们有动力继续改进我们的搜索。我们在不断改进,并试图找到其中的意义,为您提供最有用的信息——您发送给我们的每一个查询。”-谷歌

这是一个例子。有人在谷歌搜索上写道:“2019年去美国的巴西旅客需要签证。”谷歌承认之前使用的算法会返回美国公民去巴西的结果。但是对于BERT来说,搜索重点是使用“to”这个词,帮助他理解这是一个关于巴西人去美国的查询。

BERT如何理解搜索查询的真正意图

在谷歌给出的另一个例子中,问题“美学家在工作中扮演很多角色”。首先,分析是基于将关键字“stand”与术语“stand-alone”相匹配。这个结果对个人查询没用。但有了BERT,搜索就能找出“站着”这个词的上下文,意识到它与工作的实际需要有关。

对一个词的上下文理解可能不一样,导致搜索提供的结果不一样。

最后一个例子是问题“能不能给人家药店买药?”。谷歌再次承认,在过去,它完全错过了这个问题的真正含义,并将提供一个全面的答案来填写处方。多亏了伯特,谷歌搜索了解到问题的“为某人”部分意味着提出查询的人想知道如何为他们选择别人的处方。

另一个例子是谷歌承认过去可能会遗漏的搜索查询

大多数谷歌搜索用户甚至不知道或无法断言该应用程序正在使用新的方法来回答问题。考虑到每天执行的数十亿次搜索中有15%是谷歌从未见过的搜索,谷歌一直在努力改进其搜索。这使得实现需要实时操作的改进变得更加困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