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三星P1010和ViewPad 7怎么样?

相信很多朋友对平板产品都有自己的看法,但归根结底,这些产品都是建立在便携性的基础上的。不然怎么能定义为介于PDA和上网本之间的产品呢?虽然苹果iPad引发了对平板电脑的热潮,但是从市面上的众多平板产品来看,说它便携还是有些牵强。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便携平板,它就是三星P1000之后的新七寸平板GALAXY Tab P1010(以下简称P1010)。

听到三星P1010的型号,很多朋友可能会认为这款机会是三星P1000的升级版,其实不然。拿到手后才知道,这台机器是之前P1000的简化版,也就是去掉了3G上网的P1000 WIFI版。下面我就来看看这款三星P1010(目前P1010在JD.COM的售价为29XX元)。从配置上来看,这台机器除了不会说话之外,性价比比P1000高。

上代三星P1010的外观和之前的P1000一样,没有明显的变化。机身正面简洁时尚,因为屏幕采用宽屏比例,所以机身修长(看电影还是挺不错的)。右前角是13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可以进行视频通话。底部有四个大小适中的传感器按键,顶部设计了一个3.5mm耳机孔。

三星P1010的机身尺寸为190.09120.4511.98mm,比手机更纤薄,和电子书大小差不多。

黑色面板和白色背面的设计也很时尚。整机采用塑料钢琴烤漆,但不粘贴的话很容易变成指纹采集器。

由于Android系统,三星P1010除了支持触摸操作外,还支持经典的四键应用,即菜单、主页、返回和搜索。

“鱼,我要还,熊掌,我也要还;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不可兼得。人生也是我所欲,义,我所欲;二者不可兼得,舍生取义者也”。相信你对《孟子告子上》的这句名言不会陌生。孟子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对于科技高度融合的数码产品来说,“这种说法是不好的”。

随着平板的热潮,很多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平板新品。近日,PChome评测室收到了一款来自美国的平板新品,它就是优派ViewPad 7。相比很多9寸甚至10寸的产品,7寸屏幕更便携,而且还支持电话功能。你只要插上SIM卡就可以打电话了。从Android2.2系统来看,优派ViewPad 7主打娱乐便携,3G上网和通话功能让大家眼前一亮。但是集成通话功能的平板电脑并不多,所以ViewPad 7的优势毋庸置疑。

由于送来的测试仪是样机,所以没有外包装。同时只送一个充电器,一个带流量的SIM卡,一个容量为2G的TF卡进行检测。对比之前评测的产品,笔者拿到了优派ViewPad 7。这款机器最大的特点就是更便携。整机采用一体化设计,从外面看不到螺丝孔。机身外壳采用亚克力,边框采用工程塑料。

优派ViewPad 7经过称重测试,机身尺寸为17911011.5mm,总机身重量仅为375g。从便携性来看,这款机器的尺寸和重量是8寸到10寸平板产品无法比拟的。

优派ViewPad 7虽然是美国产品,但并没有表现出美式风格的粗糙。大家不难从ViewPad 7上看到越来越细致的工艺,边角圆滑手感不错,让笔者感觉有点像放大版的苹果iPhone 4。ViewPad 7不仅支持分辨率为800480的7英寸电容式多点触控屏幕,机身右侧还有四个常见的感应按键。

优派ViewPad 7平板采用双摄像头设计,前置摄像头3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300万像素。具有自动对焦功能,无论是召开视频会议还是日常拍摄,基本都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有了它的便携设计,即使人们在外面用它拍照,估计周围的人也会露出奇怪的表情。

由于优派ViewPad 7支持语音通话功能,完美兼容中国联通的WCDMA 3G网络。机身顶部配有音量控制键、sim卡和扩展卡槽。

ViewPad 7贴心的设计了SIM卡槽和TF扩展卡槽的保护壳,既保证了机器的美观,又保证了机器不易入尘。

在界面方面,优派ViewPad 7非常丰富。优派ViewPad 7平板除了常见的数据和充电接口,还有耳机接口和麦克风接口。此外,隐藏在旁边的重启按钮也可以解决使用过程中打开太多任务时的误死机问题。

优派ViewPad 7背面比较简洁。除了显眼的英文优派LOGO,在中间的上半部分还配有300万像素的COMS镜头,可以同时拍照,并且有自动对焦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此外,为了保证音质,优派ViewPad 7还在机身两侧配备了0.5瓦的立体声扬声器,并在左侧扬声器旁边为用户提供了锁屏开/关按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