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这三个行业正在开启3D打印革命

几年前,3D打印作为下一个大热潮,占据了各大报纸的头条,以惊人的视觉效果迷惑用户的创作过程。然而,尽管它在消费者中的受欢迎程度已经开始下降,但企业刚刚开始接受这项技术,并看到了它可以极大地改变行业的方式。根据Gartner的数据,到2020年,全球3D打印市场将价值177亿美元。

在通用电气在纽约举行的3 d“工业”活动的开幕式上,公司、合作伙伴甚至一些竞争对手联手向世界展示了3 d打印技术,也就是众所周知的增材制造,正在颠覆供应链,迫使他们重新培训工程师,以考虑异常生产流程的约束。

通用电气的约翰弗兰纳里说:“不是让同样的东西变得不同。”“它正在重新思考整个过程,以创造更高质量的产品。”

来自通用电气、波音、庞巴迪、Launcher、Stryker、阿迪达斯、通用汽车和宝马的代表展示了3D打印如何用于打印飞机、汽车、宇宙飞船、关节置换、假牙、自行车等高度特定和专业设计的部件。

通用电气添加剂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森奥利弗(Jason Oliver)强调,3D打印不是用机器人取代工人,而是为现代社会重塑制造流程。

“这不是替代品。这是关于重新设计流程和重新思考生产线,”他说。“这就是制造业的数字化。目前添加剂主要用于高价值低收益的产品,如飞机、发动机等。”

在过去的四年里,3D打印的成本超过了130亿美元,但通用电气公司估计,未来十年3D打印的成本将达到2800亿美元。但奥利弗表示,许多行业领导者只涉及3D打印领域,他们对整合某种可能颠覆制造业数百年运作方式的东西持谨慎态度。他说,每个行业都应该想办法加强自己的生产模式,为不久的将来做好准备。

以下是开启3D打印革命的三个行业,

在所有行业中,航空业对3D打印技术的利用最多。他们应用这项技术来创造新的和可定制的组件,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制造的。

一家使用通用电气3D打印服务的公司设计的直升机引擎中,有40%是由3D打印组件制成的,他们能够将组件数量从400个减少到16个。另一个发动机部件从855个减少到12个,这有助于减轻重量5磅,降低成本80%。制造专门为每架飞机或航天器设计的微型部件的能力正在改变这些运输方式的能力。

在展区,一家公司展示了3D打印的飞机螺旋桨,并展示了新技术如何使他们能够监控螺旋桨随时间的变化。当螺旋桨变化太大时,他们甚至可以获得数字通知,这在以前需要不同级别的连续安全和质量检查。这是物联网部署中常见的预防性维护理念。

卫星公司Launcher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x Haute表示,3D打印技术使他们能够与大公司和政府竞争,这在不到5年前是不可能的。

最令人大开眼界的部分之一是关于3D打印如何影响医疗行业的章节。有些患者体内已经有了一些3D打印的部件,其中大部分是膝关节和肩关节置换,但这个领域每年都在快速发展。医疗专业人员现在能够制造3D打印组件,这些组件可以与骨骼结合并生长,从而创造出比以前更强的关节。

具体来说,牙科行业已经采用了3D打印技术,该技术被广泛用于制造假牙和其他无法大规模生产的口腔特定设计。

见:图片:3D打印假牙,自行车,手术工具等。(TechRepublic)

有些公司甚至在尝试研发3D打印器官,这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遥远。3D打印医疗配件公司Materialise的代表表示,他们已经3D打印出了一个肾脏。

像Stryker这样的公司已经在石膏和关节置换方面开创了新的设计,并与医院合作扩展3D打印的应用。他们甚至设计了一种工具,可以让医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缝合伤口。

通用电气以其在全球能源生产中的作用而闻名,它正在将3D打印技术整合到生产过程的许多阶段。官员们在会上指出,以前昂贵的钻头现在往往是3D打印的,比以前更坚固。

对于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通用电气和其他公司正在使用3D打印来降低材料成本和加快生产时间。他们可以当场打印可更换的部件,而不是像展览上指出的那样,等待数周才能打印新部件。此外,3D打印和金属被用于风力涡轮机和采矿设备,正如我们所说,正在得到更多的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