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海尔智能家居重开国内工厂 恢复满负荷生产

严格按照防控措施,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制造商海尔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新冠肺炎宣布,2月25日,中国所有工厂全面恢复生产。在这个消息公布之前,海尔一直在努力维持其全球产能,使得疫情期间国外订单的产能达到90%以上。

尽管新冠肺炎导致产能受限,但海尔凭借其强大的全球供应链和对此次疫情的快速反应,保持了正常的生产水平。凭借完整的运营体系和国际供应商,以及覆盖整个美洲、东南亚、南亚和欧洲的供应商资源,海尔在2020年2月完成了99.8%的订单,其中60%的产品在国外当地工厂生产。同时,海尔的物流团队密切关注全球港口变化和运输政策警报,并相应调整其资源和物流计划,以确保所有订单的及时运输。

自2月17日起,除中国政府建议的措施外,海尔全国工厂(武汉三家工厂除外)全部恢复生产,并采取其他严厉措施防控本次疫情蔓延。海尔的十个工业园区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其中七个工业园区被中国媒体作为保护和预防疫情的重要范例。截至2月25日,武汉的三家工厂也已重启,并采取了类似措施来确保工人的安全。

除了重开工厂,海尔的主要国内供应商也在逐步恢复正常的业务运营。到目前为止,90%以上的供应商以80%的回收率和95%的保修率重新打开了大门。2月底担保率将达到100%。

除了全球供应链,海尔还能够减少新冠肺炎的影响,因为它较早采用了智能制造技术。海尔在其122家工厂中整合了各种自动化生产流程,包括自动化盒袋包装、冰箱包装和粘合剂应用,以及洗衣机和空调产品的特定工艺流程。

海尔智能家居五大产业也引进了108条柔性生产线。这些生产线使用集成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应用的智能技术,如人工智能(AI)、大数据分析、5G和增强现实(AR),来帮助推动范围工厂的任务,包括视觉检查冰箱等产品,测量洗衣机发出的噪音,检测空调的异常声音,以及远程维护AR辅助设备。这些技术和智能制造流程使海尔能够在疫情期间跟踪正常的生产和物流,提高整体生产线效率,减少人员流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