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苹果宣布推出用iPhone无线解锁汽车的车钥匙

今天,苹果在其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Car Key,这是一种使用iPhone无线解锁汽车的方法。苹果表示,这项功能是新发布的iOS 14的一部分,将在NFC上运行。第一款支持的汽车将是下个月发布的2021款宝马5系。苹果公司表示,它正在制定一项行业标准,并将使用其新的U1超宽带芯片,而不是仅仅依赖NFC。

将iPhone或Apple Watch与支持车钥匙的汽车配对后,如果要解锁汽车,只需将苹果设备放在车内NFC读卡器附近(例如汽车的门把手)。在汽车解锁之前,您将被要求使用Face ID或触控ID进行身份验证,或者可以将快速模式设置为跳过生物识别身份验证。您也可以通过iMe消息与其他人共享访问权限。苹果表示,该功能也将支持iOS 13。

到2021年,宝马5系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提供了类似功能的数字键,但它们是独立的应用程序,并不直接嵌入苹果的操作系统中,拥有所有可以提供的优势。在iOS中把车钥匙放在中心位置也可以让你把多辆车的数字钥匙放在一个地方。

车钥匙可能使用汽车互联联盟的数字钥匙Release 2.0规范,该规范已于5月正式定稿。该规范“使用近场通信(NFC)技术实现智能手机和车辆之间的非接触式通信,并支持在不降低成本的情况下大规模采用可扩展的架构。”根据他的LinkedIn,苹果的SK Yong是该公司无线技术和生态系统的经理,他被任命为财团董事会的董事。

艾米莉舒伯特(Emily Schubert)在LinkedIn上的职位是工程经理(engineering manager),苹果在汽车行业的经验,被列为Yong的替代者。有趣的是,她的名字使用“便携式计算设备”来定位车辆的苹果专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