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无毒丝状病毒有助于快速消散电子设备产生的热量

来自东京工业大学(Tokyo Tech)的研究人员发现,通过组装无毒丝状病毒构建的薄膜起到散热材料的作用,并且可以通过在室温下干燥病毒水溶液来简单地制备。预计这一发现将阐明电子学中新的热传递机制。

无毒丝状病毒有助于快速消散电子设备产生的热量

有机聚合物材料通常具有低导热率并且不适合于过去的电气和电子设备的快速散热。为了提高其导热性,已经认为通过“取向处理”通过共价键进行热传递是有效的,其中分子在相同方向上取向,或者与无机材料复合。

由助理教授Toshiki Sawada和Takeshi Serizawa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正致力于在自然系统和分层组装结构中观察到从纳米到宏观(所谓的分层装配[1])形成规则组装结构的能力。以这种方式制备,分子在周围积聚的现象作为溶解分子的水溶液蒸发(咖啡环效应[2])用于组装丝状病毒用于制备薄膜。结果发现,膜边缘的热扩散率大大提高到与无机玻璃相当的值,并且有利于分级组装的生物大分子的利用[3]。

迄今为止,已经认为取向处理和与无机材料的复合对于有机聚合物材料的高导热性是有效的。然而,由于该病毒薄膜可以通过在室温下蒸发丝状病毒的水溶液来制备,因此预期会导致在不需要特殊操作的温和条件下容易地构建散热材料的方法。

技术术语的解释

[1]分层组装:定期组装的结构,如分子尺度(纳米)到宏观尺度(毫米)。

[2]咖啡环效应:当溢出的咖啡液滴蒸发时,液滴的周长迅速蒸发,导致咖啡颗粒聚集在液滴周边的现象。

[3]生物大分子:在自然系统中观察到的聚合物。聚合物生物分子。

互联网在提高人们社会活动质量的同时可能对部分互联网使用者造成伤害。我们要正确认识网络的两面性,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发挥网络对生活的积极促进作用。把网络作为生活的补充就可以享受网络的诸多益处,以上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