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韩国的SKT开发出世界上最小的量子芯片

SEOUL - SK Telecom开发出世界上最小的量子芯片来生成随机数,这可以显着提高连接设备的安全性。

SK电讯周日表示,它已经开发出世界上最小的芯片,利用其量子技术生成随机数,这可以显着提高连接设备和车辆的安全水平。

韩国的SKT开发出世界上最小的量子芯片

“我们开发了量子随机数发生器的原型,它足够小,可以用于各种电子设备,包括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手机和无人机,以防止它们被黑客入侵,”SK Telecom发言人说。

Quantum是交互中涉及的任何物理实体的最小数量,具有不重复的特性,使其可用于下一代安全技术。

据该公司称,运营商表示,量子随机数发生器可以始终如一地创建“真正的随机数”,这是无法预测的,并且没有一致的模式。

该芯片目前用于军事安全,由于尺寸大且价格昂贵,因此尚未普遍用于电子设备。它通常花费数百或数千美元。

“我们开发的芯片可以安装在5平方毫米的电子设备中,价格低于10美元(13.60新元),”SKT表示。

该公司称,量子随机数发生器将由当地芯片制造商Dongbu HiTeck批量生产,当时与全球电子公司的供应谈判进展顺利。

SKT还计划以USB闪存驱动器的形式开发相同的芯片,该芯片可插入市场上已有的产品中。

电信运营商还计划将其量子技术引入全球市场。

今年2月,它在移动世界大会期间与芬兰通信公司诺基亚合作,推出了量子传输系统,该系统旨在通过光缆使用量子技术传输数据。

继SKT进军量子技术之后,其本土竞争对手KT和智能手机巨头三星电子也纷纷效仿。

KT于6月与国营的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成立了量子通信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上个月初,三星电子还选择了量子计算机开发项目作为其学术研究合作项目Global Research Outreach之一。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Market Research Media对量子信息通信技术展望乐观,预测到2020年市场将超过50亿美元。

互联网在提高人们社会活动质量的同时可能对部分互联网使用者造成伤害。我们要正确认识网络的两面性,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发挥网络对生活的积极促进作用。把网络作为生活的补充就可以享受网络的诸多益处,以上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