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超音波可以帮助电子设备抵御热量

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首次观察了原子重排波,称为相位,通过振动晶格超声传播 - 这一发现可以显着改善绝缘体中的热传输,并为热管理提供新的策略在未来的电子设备中。

超音波可以帮助电子设备抵御热量

“这一发现为你提供了一种控制热量流动的不同方式,”该论文的主要作者迈克尔曼利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说。“它提供了通过材料的快捷方式 - 一种以高于声子[原子振动]的速度发送纯原子运动能量的方法。这种捷径可以为纳米材料的热管理提供可能性。想象一下这种可能性例如,热断路器的例子。“

科学家使用中子散射来测量相位,其速度分别是纵向和横向声波的自然“速度限制”的2.8倍和约4.3倍。“如果没有[褪色],我们没想到它们会那么快,”曼利说。

电子设备中必须使用绝缘体以防止短路; 但是没有自由电子,热传输仅限于原子运动的能量。因此,了解绝缘体中原子运动产生的热量是很重要的。

研究人员将中子分散在fresnoite中,这是一种结晶矿物,因为它最初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发现的。通过其压电特性使传感器应用成为可能,这使其能够将机械应力转化为电场。

Fresnoite具有灵活的框架结构,在结构中形成与底层晶体顺序不匹配的竞争顺序,如不匹配的瓷砖叠加。Phasons是与晶体中的原子重排相关的激发,其改变描述结构中的不匹配的波的相位。

相位差在皱纹晶格中累积 - 称为孤子。孤子是孤立的波,它几乎没有能量损失地传播并保持它们的形状。它们还可以以一种允许它们比声音传播更快的方式来扭曲局部环境。

“孤子是晶体中一个非常变形的区域,原子的位移很大,力 - 位移关系不再是线性的,”曼利说。“孤子内的材料刚度局部增强,导致更快的能量转移。”

加利福尼亚州Irvine的Meggitt Sensing Systems公司的Raffi Sahul生长了一种单晶的fresnoite,并将其送到ORNL进行中子散射实验,Manley设想这些实验可以描述能量如何通过晶体。“中子是研究这种物质的最佳方式,因为它们的波长和能量在某种意义上与原子振动相匹配,”曼利说。

Manley使用Paul Stonaha,Doug Abernathy和John Budai在Spallation Neutron Source处使用飞行时间中子散射进行测量,并使用Stonaha,Songxue Chi和Raphael Hermann在High Flux同位素反应堆中使用三轴中子散射进行测量。

在SNS,科学家们开始使用不同能量的脉冲中子源,并使用ARCS仪器,该仪器选择窄能量范围内的中子并将其从样本中散射出来,因此探测器可以在很宽的范围内绘制能量和动量传递图。

“大型测量区域对于这项研究非常重要,因为这些特征并不是您通常所期望的那样,”Abernathy说。“这使得中子测量很有可能确定传播相位的速度,从它们的频散曲线的斜率计算出来。”

色散是波长和表征传播波的能量之间的关系。

“一旦SNS测量结果告诉我们在哪里观察,我们在HFIR使用了三轴光谱仪,它提供了恒定的中子通量,专注于那一点,”Manley说。“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独特之处在于,我们拥有世界级的散裂源和世界级的中子研究反应堆来源。我们可以在设施之间来回走动,真正全面了解事物。”

接下来,研究人员将探索其他晶体,如fresnoite,可以旋转phasons。施加电场的应变可能能够改变旋转。温度的变化也可能有所不同。

互联网在提高人们社会活动质量的同时可能对部分互联网使用者造成伤害。我们要正确认识网络的两面性,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发挥网络对生活的积极促进作用。把网络作为生活的补充就可以享受网络的诸多益处,以上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