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这些智能小工具可能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侵入隐私

随着技术的兴起,我们的家中增加了机器人和智能设备,这可能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最近,一家名为“Roomba”的机器人真空吸尘器公司iRobots在其首席执行官Colin Angle 透露计划在未来几年将其地图出售给三巨头中的一个或多个 - 亚马逊,苹果和谷歌时发布消息。

这些智能小工具可能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侵入隐私

地图?我们听到你说什么地图?您可能不知道您可靠的吸尘器正在秘密绘制您家的平面图。

2015年,iRobots发布了他们的旗舰900系列Roomba,它拥有相机,传感器和软件,因此它可以在跟踪自己的位置的同时构建地图。

但这些地图不仅仅是为了帮助robovac更好地清洁你的房子。它们是公司有兴趣获取的有用信息,所有这些信息都是为​​了给您提供“智能家居”。

“一旦你拥有了一个用户允许共享的丰富家庭地图,智能家居就可以提供完整的事物和服务生态系统,”Angle说。

同样的想法也适用于大多数智能小工具。虽然这个想法可能听起来不错,但是有些小工具可能会在您不知情的情况下侵入您的隐私。

如今,智能电视很吸引人。当你可以在同一个屏幕上自由地观看互联网上的视频和电影时,为什么要限制自己的电视网络时间表呢?

但是等到你发现你的智能电视可能会出售你的数据并从中赚大钱。

根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一份报告,2014年,消费电子公司VIZIO在其智能电视中安装了软件,以便在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下收集和销售1100万客户的观看数据。

该公司后来同意支付220万美元(300万新元)来解决FTC和新泽西州检察长办公室的指控。

2.家庭助理

家庭助理是便利的缩影。无论是Amazon Echo,Google Home还是Apple HomePod都是12月份,您只需要立即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播放歌曲或查看外面的天气。

但那是担心。如果您可以随时说“Alexa”或“OK Google”并激活家庭助理,则表示该设备会不断收听您的声音。

虽然在命令条款之前进行的任何对话都不会通过网络存储或发送,但总有可能会被黑客入侵并且您的隐私被侵入,这可能会令人感到欣慰。

此外,还可以收集有关您家和个人习惯的信息。如果你的家庭助理知道你昨天上床睡觉的时间,或者你正在唱什么歌,难道不会令人毛骨悚然吗?

3.连接互联网的监控摄像头

安装在家中的闭路电视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使用,例如在外出时观看您的孩子或宠物,或者在行动中捕捉窃贼。

但是,当您通过连接互联网的相机在家中观看您的孩子时,其他人也可能正在观看。

在2015年,一个名为“老大哥在看着你”的网站被发现有来自一千个婴儿监视器的现场直播,显然是由获得在线摄像机访问权限的黑客创建的。

据Fox59报道,同一年,印第安纳州的一对夫妇发现他们的婴儿监视器在警察开始播放一首歌“Every Breath You Take”之后遭到黑客攻击,其次是“性噪音” 。

互联网在提高人们社会活动质量的同时可能对部分互联网使用者造成伤害。我们要正确认识网络的两面性,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发挥网络对生活的积极促进作用。把网络作为生活的补充就可以享受网络的诸多益处,以上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