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法律规范在中国实施的网上购物活动

中国周二正式实施了一项新法律,以规范其庞大的电子商务部门,旨在规范蓬勃发展的网上购物市场,这些市场上充斥着假冒伪劣产品。

该法案于8月通过,并于2019年1月1日正式生效,旨在通过要求所有电子商务运营商保护消费者权益,利益和个人信息以及保障措施来打击互联网上的不道德销售行为。知识产权和网络空间安全。

法律规范在中国实施的网上购物活动

除了主要的电子商务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如阿里巴巴的淘宝和天猫,京东和品都多,在这些电子商务平台上开展业务的商家和通过自己的网站经营在线业务的商家也受到新法律, 中国新闻报道说。

根据新的法律规定,那些驻扎在中国境外且以前通过代表中国消费者购物并以较高价格向他们出售商品的利润,现在必须在中国注册为电子商务企业并纳税。

此外,来自在线商家的不诚实活动,例如“删除不良评论”和“伪造好评”将导致未来监管机构的处罚。

消费者还必须在电子商务平台上突出显示任何连接销售或服务的通知,这些类型的销售或服务不允许被供应商设置为默认选择。违反这些新规的将面临高达50万元的罚款。

该立法旨在保护在线消费者和知识产权,并减少电子商务平台上的主要假冒产品数量,并被视为保护阿里巴巴和京东等主要电子商务平台利益的有利举措。在严格的合规和法规下运作。

据研究机构Forrester称,据报道,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在2018年增长到超过1万亿美元,比预测提前一年。

根据去年对中国2018年零售额达到1.1万亿美元的预测,Forrester还表示,预计到2022年,中国在线购物者的数量将增长4.6%%,达到6.31亿,高于目前的5.02亿。

阿里巴巴于11月达成协议,让比利时成为电子商务巨头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的一部分,成为第一个支持中国电子商务运营商建立数字自由贸易中心的欧盟市场。

阿里巴巴表示,该协议的目标是建立全球贸易区,通过电子商务为中小型企业(SMB)提供“简单直接”的监管和更低的准入门槛。

互联网在提高人们社会活动质量的同时可能对部分互联网使用者造成伤害。我们要正确认识网络的两面性,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发挥网络对生活的积极促进作用。把网络作为生活的补充就可以享受网络的诸多益处,以上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