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存储行业的发展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 虽然我倾向于专注于前沿

存储市场有很多趋势和潮流,所以选择两个并不容易。但这些在过去一年中脱颖而出。

闪存和DRAM价格下跌

鉴于闪存存储在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越来越多的台式电脑中的主导地位,固态存储价格的下降是今年最大的故事。虽然闪存是存储市场中最重要的部分,但DRAM价格也同样大幅下降。

存储行业的发展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 虽然我倾向于专注于前沿

2018年1月2日,64Gb MLC闪存芯片售价为4.05美元。本周,同样的筹码仅为2.73美元,一分之一的头发只有三分之一。

同样,8Gb DDR4 DRAM芯片售价为9.59美元。在2018年12月23日,同样的芯片是6.38美元,下跌超过三分之一。哇!

这些价格下跌的基本驱动因素是供应方面:半导体工厂是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一旦投入生产,供应商别无选择,只能满负荷运行,直到债券得到偿还。一些大型工厂在17年末和今年上线,因此严重下降。如果“轻松获胜”的贸易战开始起飞,那么所有赌注都将被取消。供应商可能会捣毁旧工厂,因此价格可能在2019年飙升。现在是购买的好时机!

NVME采用

NVMe(非易失性存储器快速)标准多年来一直是行业展会的主要内容。与当前的SATA和SAS接口相比,NVMe提供更高的带宽,更重要的是,延迟更低。

但根据G2M的研究,2018年是NVMe进入主流的一年。他们发现NVMe的销售额在2018年翻了一番,达到约250亿美元。但这还不是全部:G2M预计NVMe的采用将在2019年加速。更多内容在我对2019年的预测中。

存储位需要

我选择这两个故事是因为它们对我们如何使用存储产生了最大的影响,以及它的成本。例如,SSD价格的下降将影响云提供商配置服务器的方式,这反过来将对磁盘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NVMe自2007年以来一直在孕育,现在只是在Apple等早期采用者之外取得重大进展。成功一夜成功需要很长时间!

我的下一篇文章将介绍2019年的一些预测。一个暗示:NVMe将会变得更好。

互联网在提高人们社会活动质量的同时可能对部分互联网使用者造成伤害。我们要正确认识网络的两面性,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发挥网络对生活的积极促进作用。把网络作为生活的补充就可以享受网络的诸多益处,以上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