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用于制造溶液处理装置的银分子纳米颗粒

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新技术,可以在银分子纳米粒子的表面上交换两种不同的有机分子(配体)。该技术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1中描述,产生表面改性的银纳米颗粒,其可用于制造光电器件。

化学试剂和溶剂通常用于制造贵金属分子纳米颗粒。但是必须将这些纳米颗粒加工成光滑的薄膜以制造器件。

来自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科技大学(KAUST)和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在水中合成表面连接的5-巯基-2-硝基苯甲酸(MNBA),成功地修改了分子银纳米粒子。环境条件。

用于制造溶液处理装置的银分子纳米颗粒

然后,他们用芳基硫醇分子取代附着在纳米颗粒表面上的所有MNBA分子。光谱分析显示,替代过程在不到30秒内完成。当沉积在氧化物表面上时,附着芳基硫醇的纳米颗粒形成可用于器件制造的光滑薄膜。

“改性的银分子纳米粒子稳定,可以储存一年以上。无论何时需要器件制造,这些储存的纳米粒子都可以通过分子交换策略进行修改,“该研究的资深作者Osman Bakr说。

互联网在提高人们社会活动质量的同时可能对部分互联网使用者造成伤害。我们要正确认识网络的两面性,用其所长、避其所短,发挥网络对生活的积极促进作用。把网络作为生活的补充就可以享受网络的诸多益处,以上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