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由于客户面临OTP问题 TRAI将新SMS规则延迟了7天

在许多客户在本周早些时候面对OTP交易问题之后,电信监管局(TRAI)暂时将新SMS规则推迟了7天。周一,银行业协会与TRAI和储备银行联系,要求推迟该规定。最初,TRAI拒绝了要求在2021年3月7日之前向所有电信提供商和公司发送持续提醒以实施新规则的请求。但是,监管机构现在已将新规则延迟了7天。电信部(DoT)已要求向用户发送SMS的主要实体加快注册过程,以便新规则生效。

新的短信规则是什么?

新的SMS规则于2018年引入,并由电信运营商于2021年3月8日开始实施。据报道,2月的德里高等法院指示TRAI强制执行旨在阻止该问题的《电信商业通信客户首选条例》(TCCCPR)。 “未经请求的商业通信(UCC)或垃圾邮件和消息”,以防止通过SMS进行欺诈。根据TRAI的新规则,所有SMS消息在到达用户之前都必须进行验证,并且所有消息都必须在TRAI DLT平台中注册。这些信息包括OTP,验证码,企业发送给客户的通知等通信消息。

3月8日出了什么问题?

该法规在周一实施后,由于生成SMS和一次性密码(OTP)的大量失败,给公众带来了不便。由于OTP失败而受影响的服务包括净银行业务,信用卡付款,启用Aadhaar的交易,火车票预订和疫苗注册。据ET称,在每天平均10亿条商业短信发送中,直到星期一晚上,大约有40%的通信量被中断。一家领先的电话营销公司的一位高管对企业表示:“由于内容清理,将近50%的流量被丢弃。顶级银行(包括HDFC和SBI)的官员非常生气,并呼吁TRAI尽早解决问题。”出版物。

随之而来的是一场怪异的游戏,银行和支付公司将其归咎于电信运营商,然后电信运营商称这是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公司未能遵守新规定的原因。

什么是DLT?

分布式账本技术(DLT)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技术,可记录参与者网络进行的所有交易的记录。电信运营商过去曾指出,他们已经实施了DLT系统。它旨在提高透明度,减少通过SMS进行的垃圾邮件和欺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