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热点 > 正文

谷歌禁止Play Store数百款安卓应用发布恼人广告

谷歌周四宣布,已从Play store下架近600款“破坏性”安卓应用,并禁止其开发者采取遏制移动广告欺诈的最新行动。谷歌的政策不允许在应用程序不使用时显示广告,或者欺骗用户错误点击广告。

该公司表示,破坏性广告被定义为“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呈现给用户的广告,包括损害或干扰设备功能的可用性”,例如在通话过程中或使用导航应用程序时弹出的全屏广告。根据谷歌广告流量质量高级产品经理Per Bjorke的说法,他撰写了该公司的博客帖子。

“恶意开发者变得越来越精明……”

比约克还指出,该公司开发了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方法”,以帮助其更好地检测应用程序中的断章取义的广告,这导致了今天的全面禁令。比约克写道:“恶意开发者继续更聪明地部署和掩盖破坏性广告,但我们已经开发了自己的新技术来防止这种行为。”

据BuzzFeed News报道,大多数被发现违规的应用程序是由中国、印度和新加坡的开发者开发的,而其中大多数是针对英语用户的。据BuzzFeed新闻报道,在最近的一波禁令中,总部位于中国的上市公司猎豹移动从Play store中撤出了40多个应用程序。

Bjorke告诉BuzzFeed News,令人不快的开发者似乎使用了类似的技术来逃避检测,但他不知道这是否是一种协同努力。他补充说,谷歌将向广告可能受到破坏性弹出窗口影响的品牌提供退款。

虽然今天的行动似乎是其迄今为止最大的广告欺诈罪犯,但这不是谷歌第一次对开发者采取这样的行动。7月,谷歌禁止中国开发商CooTek使用广告软件插件。即使没有使用该插件,该插件也会向用户发送攻击性广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