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热点 > 正文

苹果的App Store政策不好 但解读和执行更差

今天早上,我开始全力以赴地写一篇时事通讯,讲述谷歌如何利用其在一个细分市场(Gmail)的市场力量,在视频会议的另一个细分市场给自己带来潜在的不公平优势。

这是计划,但苹果随后决定利用其在一个细分市场(应用商店)的市场力量,在另一个细分市场(购买数字商品)给自己带来潜在的不公平优势。

我显然会把重点放在苹果上。但为了让谷歌快速摆脱困境,其滥用之处不仅在于将Google Meet内置到Gmail中,还在于默认在收件箱屏幕上为所有G Suite用户设置了一个巨大的按钮。它可以被关闭,但该公司显然是牺牲用户体验来反对Zoom推进自己的议程。(我在后记里回谷歌一下。)

在苹果的案例中,决定是告诉该公司制作所谓的hey全新的电子邮件应用程序,它不能在iPhone上分发应用程序,除非它能够让用户通过苹果自己规定的方法注册——这给了苹果30%的提成。

这一切发生的时机令人难以置信。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我都不敢集中精力做别的事情。不仅苹果WWDC开发者大会拉开帷幕,不到一周,欧盟刚刚开启反垄断调查,并在同一天进入App Store和苹果的薪资计划。该喂食了!汤姆沃伦:

第一项调查将调查苹果是否违反了其应用商店政策的欧盟竞争规则,此前Spotify和乐天抱怨苹果通过其应用商店削减了30%的电子书订阅和销售。欧盟反垄断部门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aret Vestager)表示,“我们需要确保苹果的规定不会扭曲苹果与其他应用开发商竞争的市场,比如其音乐流媒体服务Apple Music或Apple Books。”“因此,我决定仔细研究苹果的App Store规则及其对欧盟竞争规则的遵守情况。”

苹果自己也在吹捧一项研究,该研究声称上周一有多少应用商店加入了经济,声称去年电子商务产生了5190亿美元。尼克斯塔特:

应用内广告(也主要用于手机游戏)占450亿美元。根据这项研究,苹果的所有其他资产,从打车软件到送餐应用,再到百思买和塔吉特的移动零售店,都没有被削减,总计4130亿美元。

我们将逐一介绍Hey的各个方面,深入探讨苹果的政策是什么,如何适用或不适用。这是苹果应用商店政策3.1.1中的相关段落:

如果您想要解锁应用程序中的功能(例如:订阅、游戏内货币、游戏级别、访问高级内容或解锁完整版),您必须使用应用程序内购买。应用程序可能不会使用自己的机制来解锁内容或功能,如许可证密钥、增强现实标签、二维码等。应用程序及其元数据可能不包括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呼叫术语,以将客户引导至除应用内购买之外的购买机制。

需要知道的关键是,这个策略的文本实际上并不是这个策略。或者说,因为任何法律,文字都是你唯一需要知道的。你还需要知道如何执行,以及执行者如何解读文本。

毫不奇怪,苹果对其文本的解读往好里说似乎是反复无常的,往坏里说似乎是出于自我交易的动机。所以执法往往显得不公平。

该规则规定,如果你想销售数字商品,你必须使用苹果的支付系统。到目前为止,这不是如何解释3.1.1。它被解释为允许人们在iOS设备上访问他们在其他地方付费的服务,但不允许人们在用户注册这些设备时试图绕过苹果支付规则。

这令人费解,但这一解释阻止了网飞在其应用程序中注册账户。这一政策激怒了Spotify,让你在iPhone上购买Kindle电子书,而不必跳过一百万个奇怪的Safari篮球架。如果你问我,它已经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规则。现在,在这款邮件应用的帮助下,苹果显然对其进行了更加严格的解读。

Protocol的David Pierce与Basecamp的同事交谈,Basecamp让他们觉得苹果告诉他们的原因就是他们的应用更新被拒绝的原因。简而言之,原来的应用已经被接受,但更新并不是因为苹果内部有人开始执行其修改后的解释。并且,如果你希望把大师课隐藏在真正的规则解释和执行中,而不是明文中,请系好安全带:

由于Hey不符合“阅读器”应用的要求,苹果表示现有订阅用户可以正常登录,但Hey需要向新用户提供所有订阅作为应用内购买。苹果告诉我,它的实际错误是最初批准该应用程序时没有符合它的准则。苹果允许这类客户端应用用于企业服务,但不能用于消费类产品,而且你不能注册,只能登录。

所以,现在的规则是,除非你有幸做了一个流行的订阅应用,否则你必须使用苹果的系统,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继续使用。根据第3.1.3(a)条,您可以在其他地方注册,但仍然可以在iP注册

hone上访问该应用的特殊应用类别:“商业服务”和“阅读器应用”,并且这些术语追溯适用于那些其他应用?作为Pierce的推文:

另一个区别:Apple允许“阅读器”应用程序-诸如Netflix,Kindle和Dropbox之类的东西,只要您不提供注册方式,就可以在其中使用该应用程序访问现有订阅。但是电子邮件,消息等不算作阅读器应用

现在我们处于完整的椒盐脆饼模式。Dropbox某种程度上是一个“阅读器”应用,因此可以豁免吗?3.1.3(a)指的是“阅读器”模式,但它也有一个引人注目的条款,其中包括“批准的服务”。我开了一个关于“没有真正的苏格兰人”的逻辑谬论的玩笑,但我想得越多,它就越适用。

弄清楚您的应用程序是否包含在Apple对其规则的解释中,或者Apple是否将对您强制执行这些规则,这完全是一种猜测游戏。不过,这里有一个提示:如果您又大又有实力,并且有影响力,那么您将有更好的机会。毕竟,Apple完全允许Amazon现在在Apple TV上解决其中一些规则,甚至削减30%!还记得那串ker吗?这是没人知道的所谓“既定程序”:

在合格的优质视频娱乐应用程序(例如Prime Video,Altice One和Canal +)上,客户可以选择使用与其现有视频订阅相关的付款方式购买或租借电影和电视节目

Basecamp的首席技术官David Heinemeier Hansson一整天都在谈论Hey可能在Twitter上禁止App Store的做法,这是正确的。他还在大会上作证了苹果的巨大市场力量。(您可能还记得Heinemeier Hansson,这也使Apple Card偏向向女性提供平等信用的偏见变得轻描淡写。)

对我而言,争论苹果政策的文本是被公正地解释还是强制执行几乎是没有意义的。我之所以说“几乎”,是因为有关规则的整个猜谜游戏对开发人员来说令人不安,这表明苹果拥有禁止其应用程序的权力。

一个独裁的统治者比遵循法治的统治者更加有力,更加繁重地行使自己的意志。不透明和任意的解释和执行将更多的权力掌握在Apple手中-并且它已经具有将规则文本放在首位的权力。

真正的问题是苹果的力量,这整个卡夫卡式风格的变化规则系列就是一个症状。我们都知道这里的得分:苹果需要保护削减的30%,如果它允许太多的应用程序规避削减,那么某种水坝可能会破裂。从苹果公司的角度来看,其服务底线不是很多钱,而是如果每个人都使用不同的支付系统,那么即使不零散,iPhone上的使用体验也会真正下降。(但是钱并没有伤害。)

对于苹果公司,这条线必须划在某处。我们恰好恰好在那条线上,发现它比我们意识到的要摆动得多,更灰暗且多孔得多。考虑到在这种情况下解释和执行的复杂程度,通过查看Apple的业务要务比查看Apple的政策更容易解释这些摆动的原因。

不管它的价值是什么,谷歌都在游戏领域划清界限。其他应用可免费链接到其他人可以在其注册并付款的帐户。当然,即使如此,仍然存在争议:Fortnite被拒绝豁免,然后辞职,最后在胁迫下重新加入Play商店。Android并不限制用户从非Play商店来源安装应用,但这样做确实使人感到危险和恐惧。

称苹果为垄断者存在认知上的不和谐。毕竟,人们可以自由购买Android手机,而全球80%以上的智能手机购买者都可以做到这一点。苹果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明显高于世界其他地区,但并不算高。

Stratechery的Ben Thompson多年来一直在撰写有关此事的文章-他最近在付费专栏后面撤出了2018年有关此问题的文章。他在信中写道:“我不认为相关市场是智能手机,而是数字商品和服务。”确实。

苹果的垄断是对iPhone本身的垄断,而不是对智能手机的垄断。这是考虑垄断的一种非常奇怪的方式。苹果公司不应该自由地在销售的设备上制定任何想要的规则吗?苹果要求在其平台上削减所有数字交易是否不公平?

汤普森(Thompson)回答了这个问题,但我不确定我可以说得更好:

不过,应该限制的是,要利用一个领域的优势在另一个领域取得优势:这意味着苹果公司在智能手机上获胜并不意味着它必须拥有数字支付,发明App Store并不意味着它获得了所有数字领域的30%商品(或被允许削弱其竞争对手的用户体验)。

关于Hey的事情是,这是一个非常受瞩目的应用程序,具有引人注目的启动功能,并且引人注目的高管对此问题也给予了关注。但这肯定是不断增长的冰山一角,而且感觉像是那些不成文的解释或执行规则之一已经改变。如果您是被追赶的开发人员,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PS我问Google有关计划将其Meet集成到Gmail中的一系列问题。这是唯一真正重要的:

您是否担心Google正在利用其在Gmail和Google日历等热门应用程序上的市场力量来为其自己的视频会议应用程序提供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这是Google的回应,我觉得这是不屑一顾的,但正在全面传达:

支持视频会议和直接/群组消息的Google环聊已经存在于Gmail和Calendar中多年了(网络上的Gmail进行视频通话已有十多年了)。现在,我们正在更新环聊与Google Meet一起提供的视频通话功能,并将体验扩展到移动设备。与往常一样,我们将继续支持用户选择,并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启用或停用功能。另外,由于G Suite是一个平台,因此第三方应用程序可以通过G Suite附加组件框架与我们的应用程序集成。

至于为什么集成需要成为收件箱底部的一个巨大按钮,而不是仅显示在侧栏中,为什么Google表示“更容易访问选项卡,测试表明用户喜欢这种方法。”我怀疑现实世界中的测试会向Google展示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