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热点 > 正文

东芝WT10-A平板和华硕Fonepad 7怎么样?

从1946年第一台电脑问世至今还不到一百年,但现在电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1985年,Windows系统的诞生,让电脑和普通消费者的差距出现了。此后每一代Windows系统都在不断简化人机交流,即使没有基本的计算机学习也能熟练使用计算机。

计算机系统的进步只是一部分,硬件水平的提高才是计算机技术快速发展的基础。在性能强劲的基础上,系统和软件运行会更加流畅,人机交流会更加自然。目前各类智能设备如台式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等。在硬件性能上有相当不错的实力。尤其是平板电脑,作为近年来新兴的智能产品之一,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Windows 8.1操作系统的诞生是Windows系统升级的必然。该系统紧密结合科技发展方向,将触控与传统Windows桌面相结合,不仅适用于普通电脑,也适用于平板电脑。自微软Surface系列试水Win 8平板以来,搭载Windows 8.1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迅速崛起。目前Windows、Android、iOS已经成为三足鼎立。

随着微软对Windows 8.1系统偏好的增加,国内不少平板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Win 8平板产品,价格低廉,性能强劲。国际一线品牌平板厂商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继WT8-A之后,东芝最近推出了一款10.1英寸的Win 8平板电脑3354WT10-A。

东芝WT10-A是东芝公司新推出的一款10.1英寸Win 8平板电脑。搭载英特尔凌动Z3735F四核处理器,主频1.33GHz,可睿频加速至1.83GHz配备1280800分辨率的10.1英寸IPS显示屏,可视角度非常广;2GB RAM 64GB ROM最大支持128GB Micro SD卡扩展;前置/后置120/500万像素摄像头;体重549g g。

从外包装来看,东芝WT10-A和东芝之前的产品没有明显的变化。右上角只贴了一个Intel的Logo,表示东芝WT10-A拥有来自Intel的强大内核。在这个普通的包装里,有一个相当豪华的平板电脑及其配件,包括:电源适配器、Micro USB数据线和OTG数据线。

把WT10-A主机从箱子里拿出来。主机装在塑料袋里,上面印着多国语言翻译的告示,充满人性化。WT10-A的正面非常简洁,乍一看感觉像是安卓平板。原因是正面看不到Win 8平板标志性的“Windows”触摸键。该机正面以10.1英寸IPS显示屏为主,分辨率为1280800,其12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位于屏幕的中上部。成像效果相当不错,日常视频聊天自拍毫无压力。屏幕左下角是东芝的Logo,朴实无华。

机身侧面设计也很有讲究。底边没有按键和接口,最右侧只有挂吊坠的地方。这种设计在今天已经非常少见了,尤其是在平板电脑上。机身右侧只有一个立体声扬声器。扬声器在左侧,声音效果相当不错。另外,这款平板电脑的P/N码贴在这一面。

机身顶部有四个物理按键,包括我们一直在寻找的“Windows”按键。这四个按键不是对称设计的,中间有个麦克风孔。“Windows”键、音量调节键、电源键都设置在MIC孔的右侧,更适合左手操作。机身左侧接口很多,依次是3.5mm耳机接口、Micro SD卡插槽、Micro HDMI接口和Micro USB接口。此外,该机的两个立体声扬声器之一也设置在左侧。

东芝WT10-A的后壳采用铝合金材质,阳极氧化工艺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后壳的耐磨性和手感。至于背面的装饰,就比较简单了。左下角是东芝的Logo,右下角标着“Intel inside”。右上角是机器背面最重要的配置。500万有效像素的后置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成像效果非常好。

Zenfone系列打入千元手机市场。凭借扎实的做工、良好的性能和持续的软件优化,Zenfone系列获得了不错的反响。他用的是上一代32nm的Z2580,CPU性能够用,但GPU是533MHz的PowerVR SGX544 MP2,略显落伍,芯片整体能耗也略高。今年的Moorefield采用22nm工艺,架构也有所升级。GPU已被新的PowerVR G6430所取代,它显示了性能和

功耗上跟上了今年的旗舰水平。华硕推出了Moorefield的首发机器,但并不是Zenfone,而是跨界Fonepad 7。我们拿到这款机器,与大家一起把玩一下。

这款平板的包装盒延续了华硕以往的风格,并没有大变化,我们拿到的是尚未发布的工程机,盒子上的参数并没有标明。这一款Fonepad 7会有多种颜色,包括黑、白、红、棕,我们拿到的这一款机器是白色款。配件也很简单,仅仅有说明书,数据线和充电器,因为是工程机所以并没有保修卡。

作为一款通话平板,如果要保证完整的体验,正面会有数个难以隐藏的黑色传感器。白色前面板就非常考究厂商的设计。华硕这款机器表现不错,非常简洁,距离和光照传感器集成在了一起,和听筒以及前置摄像头在一条水平线上,非对称,但观感舒适。底部为扬声器,扬声器上方为华硕logo。这个平板的底部和很多平板的顶部设计类似,小编刚开始每次都会倒持平板。虽然这款平板使用虚拟按键并且支持360度自动旋转,各个方向操作都不会有问题,但是打电话的时候就只能翻转过来正确握持了。

背面比较简洁,元素比正面稍多。这款平板的背面是一种较为粉的白,磨砂感觉,但没有类肤涂层的肉感,手感比较干而且硬。白色容易脏,但不如类肤和镜面那么不耐脏,而且比类肤材质好清理得多。顶部为500万自动对焦的后置摄像头,表现后面再谈。这款平板的接口设计相对分散,整个顶部只有一个MicroUSB接口,底部也只有有一个耳机接口和一个麦克风,除此以外整个边框就没有任何元素。MicroUSB接口设计在顶部,如果在充电时玩,一般会握持底部,比较不舒服,耳机接口的位置相对来说更多的是习惯问题。

背壳是直角边框转弧度后背,一周的边框都很干净,按键和插槽都被安排在了后背弧边上。机身右侧顶部为音量键,稍向下为电源键。想摁电源键或者音量键,盲操作会有一个识别的过程。特别是这款平板容易被倒持,建议以后设计两者分侧放置,按键键程略短,反馈不错。机身右侧顶部掀开大保护盖,就是两个SIM卡插槽和一个存储卡插槽,两个SIM卡插槽均只支持MicroSIM卡。

Atom Z3530是Intel刚推出的魔法芯(Moorefield),与 Bay Trail-T系列相比较来说,最大的差异就是对64位的完整支持、更换显示芯片以及集成基带。以往的Z37XX系列虽然说支持64位,但并没有64位的Win8平板问世,仅有顶级Z3795的几部平板才是真正的64位平板。新版的Fonepad 7拥有真正的64位硬件,只要Android L一到位,即可变成64位平板。Atom平板芯片的显示芯片为Intel HD系列,到了手机上就换为了PowerVR G6430性能与iPhone 5S不相上下。排除基带之外,在硬件标准上与Z3735基本一致,跑分也相差不多。这一次传感器上,华硕比较到位,除了没有陀螺仪和另外几款比较高端的传感器,其他全部都具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