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热点 > 正文

使用怪异的量子技巧悬浮物体

无论你是否有幸在科学课上看到一个漂亮的漂浮演示,这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

这是因为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方法的视频,该方法使物体能够在半空中重新定位和机动,就像其无人驾驶业务一样。这个物体,最好被描述为一个涂有钇钡铜氧的磨砂晶体蓝宝石冰球,可以保持锁定位置,在跑道上平稳滑行,在一角硬币上停下来,甚至做一些漂亮的旋转运动。

我知道你们有些人在想什么。为什么不早点上去,开始把这种悬挂能力集成到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上呢?原因是,像许多有前途的技术一样,它们已经扩展到实际上需要克服一些主要障碍和缺点的程度。

在这种情况下,悬浮是通过一种叫做“量子悬浮”的物理原理来实现的。就像其他磁悬浮演示一样,加入液氮,把物体的温度降低到处于超导状态的地方。通常超导物体会产生电磁场,从内部放电。这种现象被称为迈斯纳效应。但是因为磁盘超薄,磁场确实穿透,虽然只有一小部分被称为通量管。超导性在这些管子中被中和了。这种效应是一个同样强大的相反磁场,将磁盘锁定在半空中。

现在公认的有磁悬浮列车等。但将这种特殊品牌的技术应用于任何类型的运输车辆,都需要超导体在零下300度以外的温度下持续冷却。别忘了,物体必须保持一个超薄的通量管才能进入并帮助钉到位。现在,我们只能玩冰冻冰球,还是很酷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