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人工智能在医疗保健营销中的应用

人工智能(AI)的出现一直在概念上讨论,但几乎没有实际应用,但现在它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几乎所有方面的现实。说出一个行业,可以肯定AI应用在它的运营中起到了作用。人工智能的使用是当今市场上增长最快的趋势之一。但从我作为医疗保健领域一家数字营销机构总裁的角度来看,人工智能对医疗保健营销的影响最大。

证据就是美元:到2021年,全国人工智能医疗保健市场预计将达到66亿美元。仅在过去一年,我们对人工智能支持医疗营销计划的依赖就翻了一番。在以下几个方面,我们看到了人工智能在医疗保健营销中的最大用途。

预测分析

预测本质上是一种数据挖掘、数据建模并使用它来预测未来结果的集体方法。最近,在与领先的急救护理团队的合作中,我们的团队使用基于人工智能的预测分析来确定患者未来的费用。数据被进一步细分,以确定患者类型、就诊原因和转诊来源。在这个AI模型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具有精确ROI公式的营销计划。

其他一些可以在医疗保健中有效使用人工智能和预测分析的实际应用包括:

通过将预测分析与当地人口统计数据相结合,预测新办公室和新地点的可行性。

预测招募营销活动中临床试验参与者的可用性

通过监测患者的就诊趋势,可以预测员工的需求,从而优化营销和运营的投资回报。

如果您刚刚开始使用预测分析,请先组织数据集。确保您使用的是一组干净的数据,以便您可以在以后开始分析模式和趋势。例如,您可以按城镇或时间分析患者就诊高峰,或者您可以查看人口统计趋势以预测特定人群的未来行为,并为每个人群制定营销活动。

语音识别技术

在医疗保健系统中使用语音助手的试点项目已经进行了几年。例如,去年,TechTarget报道称,波士顿儿童医院在三个试点项目中成功测试了语音识别技术,使临床医生和护士能够在不同的医院环境中使用智能扬声器。

对于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和提供商来说,语音助手可以帮助完成调查和临床试验以及收集反馈等任务,所有这些都有助于留住患者,并进行更有影响力的招聘活动。但是这种技术安全可靠吗?换句话说,是否符合《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 (HIPAA)?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告称,今年4月,亚马逊Alexa完全符合HIPAA,“这意味着它可以与管理受保护健康信息的健康开发者合作”。

此外,该公司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发了六项新的医疗保健技能,包括波士顿儿童医院和保险提供商CIGNA。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表示,消费者将能够使用这些技能“提出一些问题,比如‘Alexa,获取我的血糖读数’或‘Alexa’,找到我的医生,并获得语音助手的快速响应。”

目前,只适合具有特定技能的开发者的亚马逊Alexa符合HIPAA要求,但在未来,其他医疗保健市场和提供商可能会提供Alexa技能,以更好地与当前和潜在的患者联系。为了利用这种增长趋势,请考虑如何在患者的旅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现在,你也可以通过向网站添加有用的、对话式的和搜索引擎优化友好的内容,让使用语音助手搜索网络的患者做好准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