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证候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可以补充文献检索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可以补充甚至取代手动搜索文献综述的研究人员。本研究以原发性干燥综合征为例。它还指出,需要进一步研究这种疾病如何影响皮肤。

这项研究“人工智能能否取代人工搜索系统文献?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皮肤表现的综述发表在《风湿病学》杂志上。

文献综述是科学过程的关键部分。在审查期间,研究人员将试图找到与特定主题相关的所有已发表的科学研究。通过阅读现有文献的范围,研究人员可能会得出比单个研究更可靠的结论,然后在这篇综述中总结他们的发现。

然而,在给定的主题上找到所有可用的文献的过程可能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总之,科学研究很多,每天都有更多的科学研究发表。这意味着,如果对感兴趣的话题没有充分研究,可能会遗漏一些相关内容;或者,如果一个主题被充分研究,它可能会被潜在的相关研究的数量完全淹没。正如这项新研究的作者所说,这使得审查过程“总是繁琐而耗时”。

人工智能(AI)可能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计算机可以更快地对文件进行排序。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名为书目机器人(BIBOT)的人工智能程序,直接比较论文的人工治疗(选择和组织)与治疗,以审查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的皮肤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