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优步计划裁员3000人

在优步公布裁员3700人的计划后不到两周,该公司宣布将再裁员3000人。换句话说,在一个月内,优步计划解雇大约四分之一的员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优步还将关闭45个办事处,并重新评估其一些实验性的非核心活动。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宣布了这些变化。

公司正在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打击。据《华尔街日报》称,与去年相比,优步4月份的拼车业务下降了80%。在疫情之前,拼车业务约占优步收入的四分之三。虽然UberEats提供了一些缓解,但不足以弥补拼车业务的急剧下滑。优步现在要求骑手和司机戴口罩,并开发技术来确保司机的合规性,但很难确定这是否会导致更多的骑行。

Khosrowshahi表示,该公司将关闭其产品孵化器和AI实验室,并正在重新评估其货运和自动驾驶业务。优步正在探索优步工厂的“战略替代方案”,这是一种帮助司机在其他公司找到工作的工具。据报道,它正在与Grubhub进行收购谈判。

当然,优步并不孤单。Lyft计划裁员近10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7%。非运输公司也进行了大幅削减。Airbnb最近裁员25%,约1900名员工。这些数字并没有告诉收入减少的司机和主持人。与此同时,优步仍然面临着涉嫌错误分类司机的诉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