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纳米柔性触摸屏可以像报纸一样打印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超薄、超柔性的电子材料,可以像报纸一样打印和铺开,用于未来的触摸屏。

触摸技术比现有的触摸屏材料薄100倍,因此可以像管子一样卷起来。

为了创造一种新的导电片,RMIT大学领导的团队使用了手机触摸屏中常见的薄膜,并使用液态金属化学将其从三维收缩为二维。

纳米片很容易与现有的电子技术兼容,由于其难以置信的灵活性,它们可以像报纸一样通过滚动(R2R)加工来制造。

这项研究发表在期刊《自然电子》上,由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和未来低能耗电子技术ARC卓越中心的合作者共同完成。

主要研究人员Torben Daeneke博士表示,大多数手机触摸屏都是由一种透明材料铟锡氧化物制成的,这种材料非常导电,但也非常易碎。

“我们采用了一种旧材料,并从内部对其进行了修改,以创造出一种新的版本,这种版本非常薄,非常灵活,”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的DECRA研究员说。

“你可以弯曲它,你可以扭曲它,你可以让它更便宜,更有效。这是我们目前制造触摸屏的缓慢而昂贵的方式。

“让它二维化也会让它更透明,这样就能让它通过更多的光。

“这意味着使用我们材料制成的触摸屏的手机将使用更少的电力,并将电池寿命延长约10%。”

DIY:可以在家里制作的触摸屏

目前,制造用于标准触摸屏的透明薄膜材料的方法是在真空室中进行缓慢、高能耗和昂贵的批量处理。

Danek说,“美妙之处在于我们的方法不需要昂贵或专业的设备。——甚至可以在家庭厨房里完成。”

“我们已经证明了使用你可以从五金店买到的成分来制造可打印和更便宜的电子产品的可能性,这些电子产品可以打印在塑料上,以制造未来的触摸屏。”

厚积薄发:如何让一件旧材料变新

为了创造这种新型的原子薄氧化铟锡(ITO),研究人员使用了液体金属印刷方法。

铟锡合金被加热到200摄氏度,在那里它变成液体,然后在表面滚动,打印出纳米薄铟锡氧化物片。

这些二维纳米板与标准ITO具有相同的化学成分,但不同的晶体结构,这使它们具有令人兴奋的新的机械和光学性质。

除了完全柔性之外,新型ITO仅吸收0.7%的光,而标准导电玻璃的吸收率为5-10%。为了使它更导电,你只需要增加更多的层。

达涅克说,“这是一种开创性的方法,它解决了一个被认为无法解决的挑战。”

“除了我们新的液态金属方法,没有其他方法来制造这种完全柔性、导电和透明的材料,”他说。

“到目前为止,这是不可能的。——人就是觉得不可能。”

专利申请中:将技术推向市场

研究小组现在已经使用这种新材料创建了一个工作触摸屏作为概念证明,并为这项技术申请了专利。

这种材料还可以用于许多其他光电应用,如LED和触摸显示器,以及潜在的未来太阳能电池和智能窗户。

Danek表示,“我们很高兴站在这个阶段,探索商业合作机会,并与相关行业合作,将这项技术推向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