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OneMix 2S和华为MateBook 13的评价如何?

如果你不了解PC行业,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还有UMPC。就像这几天,在拍照、测试、评测这款ONEMIX 2S的过程中,每一个路过看到这款产品的同事都会停下来摸一下,看一看,不约而同的抛出一个问题“这是笔记本电脑吗?”

与游戏本、轻薄本、商务本等常见品类相比。大众消费者所熟悉的,“UMPC”从未出现在主流市场上。但是这个品类和其他笔记本品类一样,也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曾经,惠普、富士通、索尼等知名PC品牌都染指过UMPC,而我这辈子见到的第一台UMPC就是一台预装Windows XP的富士通产品。虽然具体型号已经忘了,但当时看到那款产品的震撼还是埋在脑海里。

如今,UMPC已经大多成为主流PC厂商的展示柜,但仍有一些厂商涉足这一领域,包括第一本书。相比一些将自己产品定位为“Windows游戏机”的UMPC品牌,1号笔记本对自己产品的定位更为客观。其实这个定位也继承了UMPC的DNA,因为UMPC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专门为商务用户出行和工作设计的产品,与游戏无关。

我最近拿到了一台OneMix 2S,搭载英特尔第八代酷睿M3 8100Y处理器,8GB内存,256GB PCIE固态硬盘,英特尔UHD显卡615核显卡。

以前我认为UMPC最大的性能障碍是内存,受限于之前的处理器不支持4GB以上的内存,以至于这类产品长期只能选择4GB或者2GB的内存,更别说满足高负载的应用,就是Windows系统本身的后台程序一启动,CPU和内存占用率都要在20%启动,导致系统运行比较卡。

内存瓶颈的突破大大改善了UMPC的体验。

几代处理器开始支持更高内存容量后,整体体验明显提升。No.1 OneMix 2S支持8GB内存和256GB PCIE SSD。酷睿M3 8100Y虽然性能一般,但也能保证系统在相对流畅的环境下运行,仅仅打开一两个软件CPU和内存占用率都不会满,让UMPC产品的体验有了质的变化。

7英寸翻盖触摸屏设计

OneMix 2S号作为一款商务型产品,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商务用户的携带需求。所以屏幕设计为可翻转的7英寸IPS面板,分辨率为19201200,在基本视觉体验上有很好的保障。但不建议在100%缩放下使用,因为字体太小,看着不是很舒服。调整到150%或200%时,会有更好的观感体验。

自正式进入笔记本行业以来,华为一直坚持“精耕细作”、“精耕细作”的原则。一方面通过扩大和深化产品线布局扩大影响力,精耕笔记本这一全新产品线;另一方面,通过打造高辨识度、高品质、具有创新精神的明星产品,使其每一款产品都深入人心。此外,在行业和用户层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是较早推出的MateBook X Pro,更是华为在创新层面的代表作。最近华为PC新增了华为MateBook系列。该系列首款产品是华为MateBook 13,13寸机型,拥有全面屏、性能出众、华为Share 3.0等多项技能。

如果说华为MateBook X Pro是一款专门为白领和精英用户设计的产品,那么华为需要一款能够满足主流市场和年轻用户需求的产品来完成整个产品线的细分和布局。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华为新发布的新品华为MateBook 13就承担了这样的使命。

13英寸2K分辨率:2比例全屏

纵观现阶段整个笔记本市场,13寸是最具竞争力的,是每个PC厂商不可或缺的战场。苹果推出的新款MacBook Air不就是看上了这个位置吗?

13英寸全面屏,广色域

然而华为MateBook 13临危不惧,却自有一番从容。因为它与大多数同尺寸笔记本相比,有太多的独特之处。首先,这款13英寸2K分辨率:2级生产力屏可以称之为:2级生产力屏,高达88%的屏占比让其少有对手。

80%屏幕的比例有一种“吹脸”的感觉

华为MateBook 13的屏幕部分有两点不得不提:

一、2比例生产力屏非常适合办公。

,相对于上下视野更窄的16:9比例来说,做图、编辑文档、编辑Excel表格时都能有更好的视野范围,同屏内显示的内容更多;

其二,四边窄边框设计使其屏占比高达88%,除了同门的华为MateBook X Pro之外,很难再找到第二款。

感受一下窄边框

99% sRGB色域

通过Spyder实测我们可以看到,送测HUAWEI MateBook 13的sRGB色域高达99%,色域覆盖范围非常高。

·全金属机身轻薄便携

HUAWEI MateBook 13采用金属机身外壳打造,表面保留了金属原色,很有质感。顶盖正中是大家非常熟悉的HUAWEI logo,表面使用抛光处理,同时加了一些斜线纹理,使其与A面的质感区隔开来,整体给人的感觉简约干练,像一幅简约派的艺术画,让人印象深刻。

全金属机身外壳

作为13英寸的产品,HUAWEI MateBook 13主打20至30岁之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或初入职场的用户,因此虽然没有公布售价,但我想其最终定价必然不会太高,而从目前了解的信息来看将会十分具有吸引力。

同时,这款产品主打轻薄便携,整机最厚处仅为14.9mm,再加上浅色配色,所以在观感上来看会显得更加纤薄一些;其重量约为1.3kg,便携性较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