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三星新的图像传感器结合了两项关键技术

据该公司称,三星新推出的ISOCELL GN1是一款50MP传感器,像素为1.2m,使用Tetracell和DualPixel技术,可以在任何环境下提供近乎专业级的图像,即使是在弱光条件下。前者使用4: 1像素合并,创建更清晰、噪点更少的照片。据制造商称,后者提供的超快速自动对焦功能与DSLR相机提供的功能一样好。这一点很重要,因为相机的对焦速度决定了拍摄速度。由于使用了双像素技术和算法,用传感器拍摄的照片可以与分辨率为100兆像素的照片相媲美。

ISOCELL GN1可以提供色彩精度更高、细节更多、噪点更少的高质量图像。

三星还指出,大多数高分辨率传感器使用更小的0.8m像素。GN1使用的1.2m像素尺寸意味着用户即使在晚上也可以拍摄和创建高质量的照片。该传感器还具有ISOCELL Plus功能,使用隔离栅来隔离单个像素。这允许微透镜收集更多的光,这些光被像素的光电二极管吸收。因此,图片具有更高的色彩保真度和灵敏度,有助于提供明亮的照片和准确的色彩再现。GN1传感器上的每个像素包括两个光电二极管,它们接收来自位于每个像素顶部的每个微透镜侧面的光。

用50MP传感器拍摄的照片将包含精细的细节,并且可以在不“急剧损失”图像质量的情况下进行裁剪。并且在后期处理中缩小图像的尺寸会消除照片中更多的噪点。传感器的分辨率为8,160像素x 6,144像素。ISOCELL GN1使用Tetracell技术来提供更大的动态范围,即使在明亮的背景下处理昏暗的物体时也是如此。三星的实时HDR不需要使用典型的HDR,也不需要将多个图像叠加在一起,以扩大照片的动态范围。相反,四个一组的每个像素以不同的曝光时间拍摄照片。两个像素中度曝光,一个像素长时间曝光,一个像素短时间曝光。这有助于传感器捕捉阴影、中间色调和高光。

传感器的ISO有助于确定其对光的敏感度。除了传统传感器中的单一高局部ISO,GN1还包括一个额外的低局部ISO,可以准确地响应明亮的环境。三星表示,这样做的结果是在所有环境下都有最好的动态范围和更低的噪声。例如,如果您在阳光明媚的海滩上拍摄人像,较低的原生ISO将处理图像的明亮部分。大部分传感器用的都是平时的高原ISO,照片的那部分会被灿烂的阳光吹走,照片里几乎没有什么细节。

另一方面,假设你正在一个深夜聚会上自拍。GN1上的技术会选择Plateau ISO,以获得最佳的亮度,更少的噪点和更大的动态范围,即使在照片的暗部也能显示更多的细节。

在谈到其新传感器时,三星表示:“ISOCELL GN1在小型传感器中融入了许多技术。作为三星首款采用双像素和Tetracell技术的图像传感器,它为智能手机相机配备了适应任何环境的能力,因此无论你处于什么样的光照条件下,都可以拍摄出美丽的照片。凭借这种多功能性,您可以直接从智能手机上享受全套专业摄影工具。”

最重要的是,ISOCELL GN1将提供色彩准确清晰的图像,其中包含目前手机上的摄影系统可能会遗漏的细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