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尽管供应短缺 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激增

根据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的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激增。两家公司提出的主要原因是,随着世界面临第二波新冠肺炎,家庭娱乐和远程学习对个人电脑的需求正在增加。

首先,加纳表示(通过ZDNet)2020年第三季度PC出货量为7140万台。与2019年相比,同比增长3.6%。联想仍高居榜首,较2019年增长8.3%至1830万台。此外,据报道,联想的台式机出货量下降,但中国的需求得救了。苹果排在惠普和戴尔之后,排名第四,尽管第三季度同比增长7.3%。

换句话说,Garnet表示,其报告不包括Chromebook的出货量,而是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但粗略的报道称,需求,尤其是美国等国家的需求很高,导致第三季度增长了90%。同样,惠普在全球PC出货量上落后于联想,同比增长15.4%,而联想为10.5%。Gartner研究总监北川表示,随着业务从台式机向移动PC的转移,以及将一些员工带回办公室,移动PC的需求激增。

编辑推荐:2020年第二季度,印度PC市场同比下降37.3%,出货量210万台。

此外,IDC(国际数据公司)报告称,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8122.7万台。与2019年相比,同比增长14.6%。报告显示,受库存补充和笔记本电脑需求强劲的推动,除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ApeJ)实现了一位数的出货量增长。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的情况保持不变。在美国和加拿大,随着家用电脑的不断使用,传统PC在第三季度出现增长。

和之前的报告一样,联想和惠普分别以1927.2万和1.869亿的销量再次高居榜首。几乎都实现了11.2%的同比增长。其次是戴尔、苹果、宏碁集团等。也就是说,根据IDC的数据,联想和惠普分别以23.7%和23%的市场份额占据全球舞台。IDC的Jitesh Ubrani表示,如果不缺乏组件,那么出货量将会飙升,甚至更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