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信息: 软件定义的WAN解决了一个大数据问题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传统的网络设计规定,一个一致的,专用的连接应该比一个更快,不可预测的互联网连接更好。 我发现这不是那么简单。

几年前,我领导了一个团队,建立了一个85现场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我们发现的一个见解是,视频会议的经验是最好的更快的互联网VPN连接和较慢的专用MPLS连接。 至少在大多数情况下,互联网VPN的性能优于MPLS-它被证明是非常困难的,通过策略来塑造流量,以获得最佳的电路供应和使用。 软件定义的广域网(SDWA N)解决方案能够利用昂贵和廉价的广域网链接的正确组合。

使用基于策略的路由来塑造跨不同WAN链路类型的流量是一个大数据问题。 所需的网络策略是通过最佳可用连接路由应用程序流量。 当您定义具有连接属性的应用程序时,会看到复杂性,并且连接性能不是恒定的。

备份流量可能适合网络互联网连接;相反,语音和视频流量应该最适合专用连接。 然而,当专用连接的目的侧经历抖动或延迟时,在此期间通过互联网连接路由语音和视频将是理想的。

为了做出这些决策,网络基础设施必须收集和分析大量的流量数据。 您可以使用网络工具来模拟平均值,但在做出实时决策时,这些信息没有帮助。

在大型基础设施中手动应用策略也是一个挑战。 这是我在视频会议解决方案构建中遇到的挑战。 费城的康卡斯特互联网连接将优于AT&;T MPLS连接到加利福尼亚,但MPLS连接将优于芝加哥的互联网连接。 将这个挑战乘以85个站点,您就会遇到大数据问题。

SDWA N是控制平面与数据计划的分离,这意味着网络设备继续转发IP数据包,而控制器则对这些数据包如何转发作出决策。 控制器通常是一个x86服务器,具有从端点收集元数据的能力。 端点位于广域网连接的前面,并创建一个覆盖。 基于应用程序和网络状态,控制器通过网络覆盖指示流量。

由于网络控制器是x86设备或x86设备的集群,因此分析容量比在专用网络设备上运行的任何现有网络协议都要大.. 控制器可以分析流量,并确定单个应用程序以及单个流的最佳网络路径。 SDWA N解决方案能够提高电路的灵活性;一个组织可以利用几个廉价的宽带电路,减少对专用连接的依赖。

例如,一个大型网站可以利用1Gbps谷歌光纤连接、1Gbps Verizon FIOS连接和45Mbps MPLS连接的聚合。 网络管理器在使用一年后可能会发现45Mbps MPLS连接的利用率仅为5%。 网络管理器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来协商较低的价格或降低MPLS电路的速度。 无论哪种方式,该组织都可以在下一个电信合同上节省资金。

在考虑SDWA N解决方案时,有许多变量,从解决方案的成本与您的电信支出开始。 根据您的广域网的大小,可能没有足够的成本节省来证明SDWA N是合理的。 同样重要的是要记住,电路优化只是一个考虑因素-SDWA N解决方案还提供安全、广域网监控和通过基于策略的流量整形提高应用程序性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