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信息: 麻省理工学院的RFocus智能表面使用微型天线将无线信号放大10倍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该项目被称为RFocus,被描述为一个“智能表面”,由3000多个微型天线组成。 二维表面上的每一个软件控制天线都可以让无线信号通过或反射它,这取决于被认为是最大化信号强度的最佳方法。

在测试中,该团队能够将平均信号强度提高近10倍。

最好的是,这个平台的成本效益非常高,因为天线只卖几便士。 麻省理工学院说,他们能够以如此便宜的价格获取信号,因为他们实际上不做任何信号处理;他们只是操纵信号的反射方式。

根据该项目的主要作者VenkatArun的说法,它的特点是为单个通信链路组装了有史以来最多的天线。 我记得蒸汽创业公司Aereo也使用了大量的天线阵列,但我想这不仅仅是为了一个单一的通信链路。

研究人员没有提出任何商业化计划,但表示最有价值的用例可能是未来的网络连接家庭和工厂。 这样的技术也可能有助于克服5G的一些缺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