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信息: 2023年的PC就是你的智能手机和云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2011年5月,为了纪念ZDNet成立20周年,斯科特·雷蒙德和我撰写了一系列文章,试图预测2019年个人电脑的样子。我们称它为“Blade Runner计划”(Project Blade Runner),以纪念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1982年的经典科幻惊悚片,这部电影本身就被认为是鼓舞人心的未

在这些文章发表以来的近两年里,个人电脑和移动技术行业发生了很大变化。当我重读我的原创文章时,很明显,我没有考虑到半导体技术的一些重要趋势,以及云服务采用的速度。

让我们看一看我觉得更准确的评估,个人电脑的未来可能是什么样子,从现在起10年。

在原始文章中,我谈到了一个"轮毂"的概念,或一个模块化的装置设计平台,基本上是一个乐高积木系统架构。

虽然我仍然认为这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但我认为我们不太可能使用强大的、可扩展的系统来实现10年的本地化处理和存储。如果不是所有我们认为是"局部化"计算资源的东西,都将被替代地分布到云中。

相反,我看到移动设备是"轮毂"和最终用户计算体验的中心。我还认为,在10年的时间里,扩张和设备保存问题将完全不合时宜。

人们将拥有拥有强大的芯片系统(SoCs)的智能手机,这将是完全一次性的。

此外,2023年系统升级的想法将是完全陌生的,因为所有的计算设备都将是完全密封和不可修复的。

我确实认为计算经验将是模块化的,但不是斯科特和我最初认为的那样。我看到的不是“乐高积木”,而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屏幕和键盘外壳作为配套组件出售,与过去的立体声和家庭娱乐系统销售的方式大同小异。

我相信,我们不太可能在10年内使用强大的、可扩展的系统,并进行大量的本地化处理和存储。如果不是所有的东西,我们认为“本地化”的计算资源将被分配到云中。

本周早些时候,我谈到了佳能的马克·舒特沃斯(MarkShuttleworth),以及他关于拥有完整的智能手机系统、可连接的平板触摸屏和键盘的愿景。

让这成为可能的是一个我所说的“统一计算”的概念,在这个概念中,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桌面操作系统成为相同的平台和软件开发目标。

我看到了一套配套的智能手机"大脑",10英寸至12英寸平板触摸屏和键盘/坞站,成本约为500美元,预期系统寿命为2至5年。

其中许多系统将由无线运营商出售,并将得到数据合同的补贴,因此将有很高的动机尽可能频繁地更换它们。

统一计算还将使设备制造商能够巩固他们的产品阵容。

除了苹果(Apple),毫无疑问,它将继续以极快的速度进行形式因素的改变,我看到三星等公司使用移动设备虚拟化等技术发布匹配的组件集,这些组件集将运行用户对移动操作系统的选择,无论是Android、Windows、黑莓操作系统、Ubuntu,还是其他可能出现的系统。

除了在智能手机“大脑”组件上运行的软件之外,三星、HTC、LG和任何公司每年都可以刷新一组匹配的组件集,而不需要10种不同的型号,所有这些都是为特定的操作系统平台定制的,就像现在一样。

有了这个策略,他们可以提供所有的平台,具有相同的完全匹配的组件。

是否需要三星AndroidPhablet?购买基本的5英寸智能手机"星系脑",并通过预装android从您的运营商订购。你已经决定你需要窗户吗?单击图标,Windows的固件将下载到它。

需要一个13英寸的触摸屏显示器和键盘,这样你才能完成高效的任务?购买匹配的显示单元和键盘。需要一个便宜的27英寸4K或8K显示器来做创造性的内容工作?只需购买一个,并使用高速远程显示无线链接功能内置到您的设备。它只会起作用。

您需要可穿戴的计算功能?购买到2023年的无线眼镜或腕带外围设备将是供应商中性的。

所以当您在匹配的组件系统之间迁移时,您的所有个人数据和存储都会发生什么?什么都没有。它生活在云中。

不管您有什么设备,它总是存在的,云联合服务将允许您根据需要在云存储和服务供应商之间混合、匹配和来回移动数据。

在最初的“Blade Runner”文章中,我详细讨论了应用程序和存储。自从我写这篇文章以来,我对这两个概念的思考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

最初,我认为遗留应用程序(即为x86体系结构设计的带窗口的桌面应用程序)将使用专用处理器运行本地化。虽然遗留应用程序仍然存在,在2023年仍然是非常重要的,但它们将不再驻留在本地机器上,这将是基于ARM的,并且只运行从AppStore安装的全屏幕移动应用程序。

相反,它们将在云中运行,使用桌面作为服务(DAaS)。

有许多原因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首先,许多ISV将移动到基于订阅的模型,并将通过强大的定价激励来鼓励客户将其应用程序数据移动到在其桌面云中运行的这些应用程序的远程版本,这些应用程序将在业务中的一些最大名称上运行在重新标记的托管提供商和公共云基础架构上。

这些遗留桌面应用程序的私有云版本也将是那些保证使用私有云的企业和机构的一种选择,它们需要最严格的隔离形式,远离人口稠密的多租户公共云,并附加更高的SLA。

一旦盒装,一次性购买软件就会成为DODO的方式,尽管今天发生了踢脚和尖叫,但这些传统的Windows应用程序都可以远程运行,但在本地显示,使用Microsoft的RDS/DirectAccess/App-V、Citrix的XenApp和VMware的Horizon等技术。

当然,除了远程应用程序和台式机之外,提供这些服务的供应商还包括集成数据备份、威胁和反恶意软件监控和消除、例行维护和应用程序升级,以及必要时的快速配置和重新供应。

除了Microsoft、Citrix和VMware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其他桌面会话协议会出现在更常见的用法中,例如RedHat的SPICE,并且它不会让我惊讶的是,苹果在iCloud中开发了自己的远程桌面,以便与基于ARM的"MACS"一起使用。

运行远程应用程序将为当今存在的离散GPU提供相同程度的桌面保真度和功能,即使在内容创建的工作量要求最高的情况下也是如此。使用虚拟GPU集群在数据中心运行的强大服务器将远程呈现复杂的2D和3D工作负载,并将信息通过互联网传递给本地ARM设备。

这些都不是科幻小说。已经有一些ISV正在这样做,我所描述的完成这项任务的技术已经得到了证明,并且已经达到了基本的成熟水平,在未来36个月内将迅速采用订阅者DaaS应用程序。

虽然仍然需要在本地化的x86系统上运行某些小众应用程序,但经典的高端PC工作站和Macintosh将几乎完全消失。

2023的PC会是你的智能手机、连接的外围设备和云吗?回话告诉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