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信息: Inno3D GeForce GTX 690绘图卡

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互联网就像一张网。把我们紧紧联系起来,现在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互联网科技,下面分享一篇关于互联网科技的文章给大家。

NVIDIA 3 日正式发布全新 GeForce GTX 600 系列旗舰级绘图卡产品,型号为 GeForce GTX 690 ,基于两颗「 GK104 」绘图核心、并内建 3,072 个 CUDA Core ,透过 NVIDIA SLI 技术结合成现时市场上最高性能的单卡产品,以满足高阶游戏玩家需求。

最强 Single Slot 绘图卡 NVIDIA GeForce GTX 690

GeForce GTX 690

在生产製程以及多卡运算技术不断进步的情况下,双核绘图卡的生产难度已大大下调,虽然双核绘图卡的售价高昂,而且实际应用的市场不大,但 NVIDIA 和 AMD 两大阵营的战线亦已增至双核绘图卡之上,而且每代的双核绘图卡更是两厂兵家必争之地,主因之一是可协助厂商夺得该代最强绘图卡的头衔,意义更大于实际收益。

其中, NVIDIA 于早前推出採用新一代「 Kepler 」 GPU 微架构的 GeForce GTX 680 绘图卡,在 28nm 製程及 SMX 内部架设的推动下,显示卡在多方面均有明显进步,当中在功耗方面更是叫人惊喜,并成功以压倒性优势击倒对手 AMD Radeon HD 7970 ,迫使对手进行多番降价,并且将推出 Radeon HD 7990 力争最强绘图卡称号。

可惜,儘管 GeForce GTX 680 在单核心绘图卡市场上的推出时间远远落后对手,但 AMD 阵营的双核心舰艇型号 Radeon HD 7990 却一直只闻楼梯响,至今仍未有确实推出日期,反相 NVIDIA 却先行一步推出两颗「 GK104 」绘图核心而成的 GeForce GTX 690 。

最新上场的 GeForce GTX 690 绘图卡属于 NVIDIA 本代旗舰型号,该卡实际基于 NVIDIA SLI 绘图加速技术,以两片 GeForce GTX 680 合併而成,并以单一 PCB 规格推出市场,率先抢下卡皇美媲。

3,072 个 CUDA Core 规格冠绝业界

NVIDIA 以「 The Fastest, Most Striking Video Card Ever Built 」作号召,以两颗「 GK104 」绘图核心打造最强的 GeForce GTX 690 绘图卡,受惠 SMX 架设优化核心功耗方面的表现,并带来高 Performance per Watt 的特点, GeForce GTX 690 得以提供完整的流水线规格,每颗「 GK104 」核心的规格仍与 GeForce GTX 680 完全相同,让绘图卡合共支援 3,072 个 CUDA Core 、 256 个 T.M.U. 及 64 个 R.O.P. 单元,规格远远超越同厂上代 GeForce GTX 590 ,单以此规格而论,已冠绝全球。

在时脉设定上, GeForce GTX 690 予人惊喜, NVIDIA 未有因功耗及温度问题,大幅下调绘图核心的预设频率,预设设定值仍达到 915MHz ,远远超越上代同级产品;另外,这款双核绘图卡同样支援 GPU Boost 技术,透过提升运作时脉来尽用绘图卡的功耗空间,藉此加强 3D 绘图效能,达到动态超频之效,官方提供的 Boost Clock 超过 1,000MHz 以上,达到 1,019MHz ,仅比较单核心 GeForce GTX 680 的 1,058MHz 略低, GeForce GTX690 的时脉设定跟单核型号差异之少,属历史罕见。

至于功耗方面, GeForce GTX 690 的 TDP 为 300W ,该数值已比历代双核产品更为优胜,官方更同时指出 GeForce GTX 690 的实际所需功耗其实只有 263W ,剩余的功耗空间主要供用家用以进行超频或以 GPU Boost 提高运作频率及其效能,官方仅建议使用 650W 火牛即可,用家毋须担心一般主流电源供应器不能负荷,大幅减低电源器的规格需求。

NVIDIA GeForce GTX 690

官方继续大卖 Power Efficiency ,效能出众之余,功耗亦不算高,表现远胜上代产品。

GeForce GTX 690GeForce GTX 680GeForce GTX 590Radeon HD 7970Core2x GK104GK1042x GF110Tahiti XTArchitectureKeplerKeplerFermi 2.0GCNProcess28nm28nm40nm28nmTransistors2x 3.54 billion3.54 billion2x 3.0 billion4.31 billionDie Size2x 294mm2294mm22x 520mm2365mm2Engine Clock915MHz1,006MHz607MHz925MHzShader Units2x 15361,5362x 5122048Texture Units2x 1281282x 64128ROPs2x 32322x 3232Fillrate (GTexel/s)2x 128.8128.82x 52.4115.6Memory Type2x 256bit GDDR5256bit GDDR52x 384bit GDDR5384bit GDDR5Memory Size2x 2GB2GB2x 1.5GB3GBMemory Date Rate6.0Gbps6.0Gbps3.4Gbps5.5GbpsMemory Bandwidth2x 192.26GB/s192.26GB/s2x 163.872GB/s264GB/sPCI-Express3323Maximum Wattage300W195W365W250Power Connectors2x 8-pin2x 6-pin2x 8-pin6+8-pinDirectX11111111.1OpenGL4.14.14.14.1GPGPUCUDA, OpenCLCUDA, OpenCLCUDA, OpenCLOpenCL 1.2Maximum Monitors Output4434(6 w/MST)

售价高见 US$999 本地或续现炒价

GeForce GTX 690 的建议售价高见 US$999 ,折合港币约为 $7,800 ,定价之高属于历代公版双核绘图卡之最,然而以现时 GeForce GTX 680 的普遍售价皆在 $4,000 以上而言,定价仍算合理。不过,鉴于全球仅有不到 10 个品牌得到 NVIDIA 官方认可推出 GeForce GTX 690 ,加上核心晶片供货不多的情况, GeForce GTX 690 绘图卡供货数量有限,而且在本港首日开卖已炒高逾 $1,000 ,在供不应求下,预期炒价将会持续一段时间,而且更或有上调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