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几乎可以改变每个行业最大的不确定性可能是背后的人

所以,你是服装零售商、汽车租赁公司或者薪资处理公司的CEO,你听说过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世界。你该怎么办?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保罗奥耶说,简单的答案是快速开始学习。

“人工智能将影响每一个行业,无论是服装还是航运,”经济学教授、高级经理新的多学科人工智能课程的联合负责人奥耶说。“我们需要在处理人工智能技术的人和了解公司发展的经理之间找到一种互补关系。管理者不需要了解所有的技术细节,但是他们需要知道对他们业务的影响。人工智能推动了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图像识别、医疗诊断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重大进展。但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需求,通常由非技术高管来设定战略方向。

Oyer和Mykel Kochenderfer是斯坦福大学智能系统实验室的主任,也是该课程的其他联合主任,他们表示,人类和人工智能系统都需要更好地相互理解。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两人向经理们概述了几个问题。

人工智能不仅仅是“高科技”公司的专利。

就像80年代的个人计算一样,人工智能是可以改变看似过时的行业的工具。例如,服装零售商可以使用模式识别来更好地锁定特定类型的客户。货运公司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有效地规划负载,优化路线,预测维护问题,并确定可能需要更多培训的司机。

这不是人工智能魔杖

“管理者需要区分炒作和现实,”Kochenderfer说。对于大多数高管来说,他们对AI的理解来自于他们从媒体上了解到的东西。他们学习流行语,但需要知道核心的基本见解。比如,要有机器人空乘还需要几年时间。"

人工智能将改变劳动力市场

欧耶认为,AI和机器人不会造成大规模失业,这比一个世纪前的农业机械化更严重。的确,在人口众多、劳动年龄人口短缺的国家,机器人技术可能会有所帮助。然而,Oyer警告说,人工智能很可能会破坏当前的许多工作类别。自动驾驶汽车将极大地影响基于驾驶的工作。在近年来快速增长的仓库领域,机器人很可能取代许多人类包装工和分拣工。

由于低技能工作往往更容易自动化,低技能和高技能工人之间的工资差距可能会继续扩大。

“我不担心有足够的工作,”奥耶说。“但我担心,在自动化淘汰了旧的工作岗位后,许多人在过渡过程中会非常艰难。

人工智能带来了重大的安全问题。人工智能

在正常条件下驾驶已经取得了惊人的进展,但Kochenderfer警告说,他们还没有接近消除风险,特别是人或其他机器在复杂情况下对决策做出反应的不可预测性。

有很多“边际情况”,即后果严重的低概率情况。Kochenderfer表示,边缘情况出现在许多领域,从诊断医学图像的专家系统到决定飞机应该采取哪些回避行动的防撞系统。错误可能是致命的。Kochenderfer说,“问题是,我们如何证明AI系统是真正安全和值得信赖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