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调查发现资产管理公司计划增加对人工智能的投资

一项针对资产管理专业人士的全球研究发现,在后Covid复苏时期,对技术和数据基础设施的投资是资产管理公司的首要任务,其中56%的公司表示,未来12个月他们的投资将集中在这些领域。

欧洲基金代表Temenos进行的题为“投资运营的未来”的报告也发现,47%的受访者担心ESG合规性。

该资产经理表示,数据分析、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是他们业务的关键技术,62%的人将云原生解决方案称为其IT战略的关键部分。

同时,83%的受访者计划与资产服务和技术合作伙伴更紧密地合作,以提高他们的运营效率。

根据调查,AI的主要应用是投资组合分析和绩效测量(60%)、数据源、清洗和丰富(57%)、提高中后台流程的运营效率(56%)。

Menos Multifonds商业解决方案总监巴里李(Barry Lee)表示:“在规划复苏之路时,资产服务公司和基金经理越来越希望利用云的工具、分析和可扩展性。

“例如,Temenos位于SaaS的可解释人工智能(XAI)使我们的基金管理客户能够使用人工智能来减少人工干预,检测工作流程中的潜在故障,并加快与价格变化相关的异常管理。这为他们的运营对抗黑天鹅事件,提高整体效率和生产力提供了未来的证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