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趣步APP被立案:边走边赚钱涉嫌传�

近日,号称可以“走路赚钱”的趣步App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被立案侦查。许多消费者在水漂投资。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了解到,郑州也曾侦破过类似的网络传销案件。该团伙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网络传销,三个月内获利超过2亿元。

现在各种外衣包裹的传销、诈骗让人眼花缭乱。消费者如何识破传销的“新马甲”?

号称“走路赚钱”的趣步App,因涉嫌传销和非法集资被调查。

如果每天走4000步,每个月至少能赚200元,没有上限。就算你没下载过,没用过,你也可能听说过这个叫趣步的手机应用。

在这款软件上,用户根据每天的步数,可以获得各种各样的“趣味步糖果”,这是一种虚拟货币,可以用来兑换商品或者直接提现。想要增加糖果产量,需要依靠现有的糖果购买任务或者“拉人头”来增加活跃度。

注意,如果要正常使用软件,用户需要向平台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微信账号,并通过支付宝支付1元进行身份验证。注册前还需要填写邀请码。

近日,“趣步”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被相关部门调查。

10月14日,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趣步App已经在各大应用商店下架。

趣步以“让汗水不白流”为口号,号称拥有3000万用户,并以平台上的虚拟货币“趣步糖果”引诱用户加入。近日,这款手机应用的开发者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被长沙市相关单位正式立案侦查。

根据七叉猫的工商信息,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5日,法定代表人为叶壮,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万元。

专家提醒,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类似的“赚钱”app,比如看新闻赚钱、看视频存积分兑换商品等。这些app大多有很多“套路”,背后潜伏着虚假广告和现金陷阱。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