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印度储备银行要求NPCI不要允许WhatsApp在印度部署其支付服务

WhatsApp去年在印度推出了基于合众国际社的支付服务,以选择印度用户群体。在首次推出后,WhatsApp面临来自印度央行的监管障碍,该行要求所有与支付相关的数据都必须存储在印度。自那以后,脸书旗下的社交通讯应用一直试图遵守印度的数据本地化规范。现在,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印度储备银行已经通知最高法院,WhatsApp Pay不能在印度部署。

据《印度时报》的报道,领先的银行告诉英国标准委员会,WhatsApp Pay不能在印度部署,因为它不完全符合印度的数据本地化规范。印度储备银行还告诉最高法院,它已指示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该公司负责调查该国的零售支付业务,不允许在该国全面部署该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储备银行的声明是对最高法院调查的回应。在最高法院,RBI要求批发银行更新WhatsApp在该国的数据本地化合规状况。

此外,印度央行要求NPCI确保WhatsApp的支付服务完全符合印度的数据本地化规范,然后才允许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该服务。根据2019年11月1日给NPCI的信,印度储备银行要求该组织确保WhatsApp在中国以各种形式存储其所有与支付相关的数据。印度央行还告诉NPCI,如果不满足要求,WhatsApp Pay将不会被允许在印度上线。

“WhatsApp应用程序(客户端)日志、查询屏幕截图(由客户上传)和客户电子邮件信息由支持团队保存90天,其中不包含任何支付数据元素。我们进一步建议您确保WhatsApp不会在印度以外的系统中以哈希/去识别/加密的形式存储任何支付交易数据元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