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向日葵总是顺着太阳的方向吗?答:没有 刚刚萌芽

关于今天蚂蚁庄园的问题,3360向日葵会一直跟着太阳的方向走吗?很多朋友对这个信息感兴趣。今天,边肖收集了蚂蚁庄园的问题。向日葵会一直跟着太阳的方向走吗?希望相关信息对有需要的朋友有所帮助。

今天蚂蚁庄园的鸡考考你:向日葵会一直跟着太阳的方向走吗?

答:没有,只是在萌芽阶段。

阅读:向日葵有一种叫生长素的物质,可以让植物长得又高又大,但是它们胆小,怕阳光。所以,向日葵脖子里的生长素一看到阳光,就会跑到背光的一边躲起来。但是背光的这一面生长素越来越多,使得这一面长得非常快,而向阳的一面长得慢,所以植物就弯向了向阳的一面。随着太阳在空中的移动,生长素也像“捉迷藏”一样,不断地在太阳后面移动。

当太阳升起时,绿色向日葵的东侧受到阳光的照射,导致其背光的西侧有更多的生长素分布。这一边的细胞垂直伸长,生长快,导致幼茎向东侧弯曲,生长慢,即早上向日葵(花盘)顶部向东弯曲。随着太阳在空中移动,改变光照方向,向日葵(圆盘)的顶部也在不断改变方向。中午到来时,向日葵是直立的,下午时,它向西弯曲,这些都表现出茎顶弯曲的向光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