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快讯 > 正文

IBM发布了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商业和科学量子处理器

IBM 16量子位处理器,由IBM Research提供

IBM宣布了一项新的壮举,在其竞争中建立一个更强大的量子处理器。新的16和17量子位处理器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

IBM的两个新处理器的目标是解决科学界的需求,使用16量子位处理器。如上图所示,它将取代之前可用的5量子位处理器,并为基于新的17量子位处理器的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基础。特别是,IBM的研究人员解释说,正是17个量子位处理器带来了材料、设备和架构的重大改进,使其成为IBM迄今为止最强大的量子处理器,大约是IBM之前提供的两倍。

IBM高级副总裁兼混合云研究总监Arvind Krishna表示,这只是一个渐进的步骤。“它将允许IBM扩展其未来的处理器,以包括50个量子位或更多,并展示超越当今经典计算系统的计算能力。”

的确,宣布的新处理器sportmany qubit比之前的处理器更高,这也是事实,定义量子系统的功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正如IBM研究人员解释的那样,他们有很多量子多量子位方程,并定义了它。IBM提出用量子体积来衡量量子系统的计算能力。这个指标考虑了量子比特的数量和电路的深度,它们分别决定了一个量子算法能否运行,以及对正确答案的保真度。而这又取决于量子位是如何连接的,以及每个基本操作可能造成的误差。

近年来,人们对量子计算领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IBM并不是唯一的参与者。特别是D-Wave Systems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谷歌等机构出售量子计算机,这与IBM采取的方式略有不同。中国研究人员已经实现了10量子位处理器的里程碑,并宣布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他们的量子处理器扩展到20量子位。此外,谷歌、微软等公司也宣布了未来几年进军量子计算领域的计划。

据InfoQ报道,IBM提供了一个基于python的量子开发SDK,命名为QISKit,可以用来在IBM Q处理器上运行实验。IBM新的16量子位处理器可以用于beta测试,而17量子位处理器仍被视为原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